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400米栏跑得惊心动魄 黄潇潇期待东亚运创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22:4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南京十月二十一日电 题:黄潇潇期待东亚运创纪录

  中新社记者 沈晨

  虽然黄潇潇说她在女子四百米栏决赛中跑得惊心动魄,但这个高高瘦瘦的女孩子似乎并没累到,连喘气都不急促。

  直到跨越最后一个栏架时,第四道的黄潇潇还处于第二的位置,就在黄潇潇左边的跑道上,二00五年全国田径锦标赛冠军王星已经率先开始了平跑冲刺。“比赛的过程真是有些惊心动魄,不过我是有备而来”,黄潇潇说,“我的对手非常强大,我也从来没有小视对手,因为她的发挥已经在我的意料之中。”

  “我的特点就是全程的速度分配比较好,所以我一开始可能会落后一些,但我后面肯定能赶上”,黄潇潇甜甜地笑着。

  一九九九年十一月,广州,当时年仅十八岁的山东选手黄潇潇以五十五秒一五的成绩打破世界青年纪录,并收获九运会女子四百米栏亚军。去年在雅典,黄潇潇在预赛中以五十四秒八三的成绩闯进雅典奥运会女子四百米栏半决赛,为中国田径实现历史性的突破。再到今年八月,在芬兰赫尔辛基的世锦赛上,黄潇潇跑进决赛并再次突破拿到第五。这些年,黄潇潇就是这样一步一个脚印走过来的。

  今晚的决赛,黄潇潇跑出自己个人最好成绩,五十四秒一八,这是她的第二枚

十运会金牌。

  “天冷,有风,地滑,但我居然跑出来了。”黄潇潇乐得眼睛都眯了起来。

  “说真的,参加全运会比我参加世锦赛要紧张多了,因为世锦赛没人认识我,我就放开跑,压力不在我这里。但是全运会真的压力很大。不过赛前我的训练状态一直很好,所以虽然王星开始冲得很急,但是我一直很有信心。要知道这次比赛我的主要目标不仅是冠军,更重要的是想挑战亚洲纪录。”

  由于冲刺阶段正好赶上逆风,黄潇潇的计划还是泡汤了,这是她唯一的遗憾。对于接下来的计划,黄潇潇说,“这次没能破纪录,下一个目标当然就是打破亚洲纪录。”

  黄潇潇冲记者挥了挥拳头,笑着说,“我还必须继续努力,因为革命尚未成功!”

  “不过全运会之后,我们二十三日就要在北京集中,备战东亚运动会。到那时,我的机会就来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15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