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男篮半决赛广东VS辽宁:一场预先张扬的屠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22:2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南京十月二十一日电 题:一场预先张扬的屠杀

  ——记十运男篮半决赛广东VS辽宁

  中新社记者 黄翔

  当裁判吹响终场哨声,电子计分牌上跳动的数字最终定格在九十一比六十一,十运会男篮半决赛中,广东队以三十分的极大优势战胜辽宁队,昂首挺进决赛。对于辽宁队来说,这只是一场预先张扬的屠杀,毕竟早在十月十七日举行的小组赛上,广东就曾大胜辽宁二十三分。

  比赛开始之前,当其他广东队员穿着黑色球衣在场上练习投篮,进行准备活动时,广东国手朱芳雨穿着一身“包裹严实”的运动服正慢悠悠地绕场热身,看来他的身体状况依然没有恢复,还是不能上场比赛。

  也许因为上赛季的CBA联赛中,

广东宏远战胜江苏南钢获得了冠军,此次
十运会
,广东
男篮
又被视为江苏夺冠路上最大的“拦路虎”,看台上的大部分江苏球迷把最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献给了辽宁队,不遗余力地高喊“辽宁队,加油!”的口号,并对广东队的每一次罚球每一次失误报以尖锐的嘘声和口哨声,成功地把仙林体育馆变成了辽宁队的主场。

  一位来自广东的记者对此表示理解,他笑着说,“就当是提前适应决赛气氛好了。”

  可惜辽宁比赛实力终究稍逊一筹,比赛开始不过五分钟,就以四比十八大比分落后。第一节结束时,双方的比分为二十五比七,广东队领先。

  第二节开始不久,易建联持球遭遇辽宁队三人包夹,被推倒在地。虽然他面无表情,但是眼中似乎已经有些怒意,果然,界外球刚一发出,易建联便一个漂亮的双手扣篮,落地后还有些挑衅意味地盯着辽宁队四号李晓旭,也许是发觉场上气氛有些不对,李晓旭立刻被辽宁主帅蒋兴权换下场休息。此时辽宁队落后已达二十分。

  第三节比赛原本有望成为全场比赛的转折点,广东队由于大比分领先显得有些漫不经心,同时裁判的一些判罚也引起争议,广东队失误频频,在全场球迷近乎疯狂的加油助威声中,辽宁队将比分迫近到四十三比六十一,但这也已经是全场比赛双方比分差距最小的一段时间。

  随后广东队重新打起精神,辽宁队再无机会。终场前六分多钟,易建联、王仕鹏、杜锋等广东队国手一一被替换下场,比赛正式进入垃圾时间,最终比分为九十一比六十一,广东队大胜三十分。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辽宁主帅蒋兴权面色平静,似乎结果早在预料之中。他说,尽管输了,但比赛中有亮点,辽宁队的一些新队员表现出色,敢打敢拼,给老队员上了一堂课。蒋兴权表示,国内的篮球水平实际上并不高,只要队员们有“精神头”,很快就能成为强队。

  广东队主教练李春江和易建联一起出现在了新闻发布会现场,李春江说小组赛中两队就分在同一组,彼此都很了解。全队队员非常努力,而且半决赛是淘汰赛,也必须非常努力。易建联的发言则非常简单,只是说队员们都发挥了水平,上半场的防守做得不错。

  当有记者问到决赛中广东队希望遇上解放军队还是江苏队时,李春江平静却有力地说:“爱谁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