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反兴奋剂委员会:孙英杰两次药检结果不同没必然联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21:07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10月21日电(记者高鹏顾涓肖春飞)女子长跑选手孙英杰在两天里接受两次兴奋剂检查,但结果却一阴一阳迥然不同。对此,中国奥委会反兴奋剂委员会官员、十运会兴奋剂检查部副部长赵健表示,这两次检查的结果之间没有任何必然联系。

  赵健说:“两次检查虽然只间隔一天,但在结果之间没有任何必然联系。不能说昨天是阴性结果,今天就一定也会是阴性结果。具体情况只有当事者本人才清楚,所以有些情
况还需要进一步调查。”

  此外,中国奥委会兴奋剂检测中心的一名负责人从技术角度分析说,任何药物从使用到能被检测出,都有一个在人体内释放代谢的过程。运动员使用违禁药物,不可能立刻被检测出来。

  这位负责人表示,在人体内检测出外源性雄酮,并不意味着运动员就一定使用了雄酮,“使用睾酮等药物也可能导致外源性雄酮呈阳性的检查结果。现在我们还不能确定孙英杰具体使用了哪种药物。”

  但这位负责人十分肯定地告诉新华社记者,能够产生雄酮这种代谢产物的药物“都在禁药名单之列。”

  这位负责人还说,不同的药物以及不同的使用手段,比如肌肉注射或者口服,其代谢时间和释放发挥作用的时间都不一样。由于目前无法确定是何种药物导致了孙英杰尿检结果呈阳性,因而无法确定这种药物代谢期的长短以及使用后多长时间会产生作用。

  孙英杰21日已要求开启B瓶尿样进行检测。对此,赵健表示,对B瓶尿样检测以及举行听证会等都要等到

十运会结束后进行。他说:“如果没有特殊原因,孙英杰将会受到相应禁赛处罚。”

  世界反兴奋剂条例规定,运动员首次被查出使用兴奋剂,将被禁赛两年。

  据赵健介绍,雄酮属于类固醇类药物,能促进蛋白合成,对增强人体肌肉力量以及减轻疲劳都有帮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