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会22日看点:最后的明星秀 最后的夺金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20:48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10月21日电(记者刘卫宏、沈楠)十运会大幕将落,各个代表团将掀起最后的夺金潮。令人愉快的是,并非所有的明星都已打道回府,尤其是刘翔。他将和邢慧娜在田径场上演最后的“明星秀”。

  十运会22日共进行31项决赛,是产生金牌最多的一天。其中,田径、武术和皮划艇这3个大项就要决出21块金牌,而球类集体项目将产生7个冠军。

  田径赛场将出现“最后的疯狂”。在最后一天比赛里,刘翔又要亮相,这次他代表上海队参加男子4X100米接力赛。将在第四棒出场的刘翔说:“我更看重接力的成绩,因为那是集体项目。”

  山东选手邢慧娜已有一只脚踏上冠军奖台,因为她的主要对手孙英杰“提前出局”。在1500米金牌“得而复失”之后,邢慧娜对女子5000米金牌志在必得,而她的确是最具实力选手。此外,辽宁名将韩玉成和宫科将冲击男子50公里竞走和5000米比赛的金牌,希望为几乎颗粒无收的传统强队辽宁挽回一点颜面。

  皮划艇比赛也有名将登场,他们是雅典奥运会的冠军搭档孟关良和杨文军。不过,他们这次是各为其主。29岁的孟关良是九运会冠军,而且可能在

十运会后退役,此番必将倾力而战。他唯一的对手就是杨文军,后者有体力优势,技术也毫不逊色,不知“老大哥”能否功成而退。

  球类集体项目的金牌双倍计算,因此争夺必然十分惨烈。观赏性较强的是

女排和女足决赛,其中女排决赛的对阵双方是解放军和天津队,女足冠军则在北京和辽宁队之间产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