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郑洁女单夺冠后坦言:全运会比国际比赛压力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18:40 新华网

  新华舞女嘎南京10月21日体育专电(记者段博欧飒) 尽管郑洁在中国女网“金花”中一直以稳健著称,可是在十运会女单夺冠后,这位四川姑娘郑洁坦言:“全运会的压力要比国际比赛大。”

  在21日进行的十运会网球女单决赛中,“一姐”彭帅落后的情况下哭鼻子,郑洁赛后对记者说:“我能感受到她的压力,那时我的精力也不很集中。还好,顶了下来,要是拖
到第三盘,谁输谁赢就不一定了。”

  郑洁说:“彭帅的排名在我之前,赛前我就把自己放在拼的位置。况且我已经拿了一块金牌了,心态比她要好。”“全运会与职业巡回赛不一样,全运会四年一届,代表一个省打比赛,很想为省里作贡献。而国际赛事不一样,我们本身排名就比别人低,就是去冲别人,没这么大压力。”

  在

十运会上,郑洁夺得女双和女单两块金牌。在上一届全运会上,她在这两个项目上收获了两枚铜牌。郑洁说:“现在我学会了在压力下调整自己。”

  彭帅目前世界排名第33位,而郑洁世界排名第42位。“豪华军团”天津队在团体及双打项目上冲金接连失利后,“一姐”彭帅在女单决赛中背负着极大压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