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德显喊冤 孙英杰B瓶尿样结果要待十运会后揭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17:0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南京十月二十一日电(记者沈晨)孙英杰被查出服用兴奋剂后,情绪低落的她立即向有关方面提出了检测B瓶尿样的要求。十运会兴奋剂检查部副部长赵健在接受本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孙英杰B瓶尿样的检测要等到十运会结束后才能进行。

  孙英杰今日中午在南京法苑宾馆接受北京电视台记者采访时表示:“我无法相信这一事实,惟一希望B瓶检查结果正常,同时希望有关方面给我一个说法。”十运会兴奋剂检查
部副部长赵健证实,他们已经收到孙英杰希望对B瓶尿样进行检查的口头申请。

  赵健指出,检测B瓶尿样的时间需要运动员和实验室协商后才能确定。目前,实验室承担着大量的

十运会检测任务,无法在十运会期间检测B瓶尿样。就此分析,孙英杰B瓶尿样结果只能待十运会后才能揭晓。

  孙英杰在十运会马拉松比赛结束后药检呈阴性,在女子一万米比赛之后药检呈阳性,两者之间的结果反差让人生疑。孙英杰教练王德显就表示,其中必有疑点。“我们感到很冤枉,所以我们需要调查、需要申诉。”王德显坚信孙英杰是清白无辜的。

  王德显还表示,这个事件的另一个疑点就是,比赛前孙英杰在场地进行热身活动,有穿着“制服”的人索要签名后递上一瓶水,孙英杰没考虑过多就喝了。“我认为出入就在这,疑点也就是在这儿。”王德显说。

  赵健在接受本社记者采访时指出,实验室只能检测出尿样中是否含有兴奋剂,他唯一能确认的是孙英杰在十运会女子万米赛后接受药检的结果呈外源性雄酮阳性。至于为什么两次结果不同,只能询问运动员、教练员在此期间吃了些什么。

  据北京体育大学运动生物化学教研室主任曹建民副教授介绍,这种兴奋剂并不像麻黄素等兴奋剂那样服用一次就能明显提高运动成绩,而是需要服用一段时期来保证运动状态。国际反兴奋剂专家也认为,根据运动员服用兴奋剂规律,只要一经发现服用兴奋剂,就基本可以确认为系统性服用兴奋剂。赵健认为,这只是一般情况,不能在孙英杰身上套用,具体事情还需要具体分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