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篮球赛场首见外籍裁判 东道主挺进4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12:36 北京日报

  本报南京20日电(记者赵彧 )今晚结束的男篮1/4决赛中,东道主江苏男篮以108比77大胜北京队,挺进4强。

  3名外籍裁判首次亮相全运会篮球赛场,成为关注的一个焦点。3位国际级裁判分别来自斯洛伐克、希腊和澳大利亚。这是全运会男篮比赛中首次引进外籍裁判。中国篮管中心竞赛部部长王玄说:“我们希望外籍裁判能更公正地执法。此外,随着2008年奥运会的临近,外
籍裁判参与执法,能帮助中国裁判和球员,更好地适应国际赛场的执法方式和特点。”

  王玄认为,外籍裁判水平都很高,对比赛规则的把握和理解比国内裁判更到位。现在,中国篮球的联赛水平是专业的,裁判队伍却是相对业余的。差距无法在短时间内弥补,引进高水平的外籍裁判,能帮助提升中国裁判的专业化程度。

  网络编辑:赵志芬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8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