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七环脱靶金牌成了银牌 射击射箭赛场趣事层出不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12:36 北京日报

  本报南京20日电(记者王涛)射击射箭赛场趣事层出不穷,昨天是老将谭宗亮打错靶位,今天射箭比赛,又有人因超时被判脱靶。下午的射箭男子个人决赛中,广西选手、九运会冠军黄忠胜的第4箭因被裁判认为超时而被判脱靶,他受此影响最后只获银牌。赛后他提出申诉,颁奖仪式也因此延时。但随后仲裁委员会判定,判罚符合国际惯例,维持原判。

  黄忠胜在射第4箭时感觉不好,迟迟没出手。几乎当倒计时牌跳为“0秒”时,他才将
箭发出去,成绩为7环。此刻,裁判示意黄忠胜“超时”,这一箭被判定为“脱靶”。他的最终成绩为103环,落后夺冠的山东选手姜林3环。如果其第4箭成绩有效,肯定夺金。

  黄忠胜申诉说:“我是在倒计时牌上的红灯亮前将箭射出,没违规。”射箭比赛总裁判长郭蓓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们在场的裁判清楚地看到黄忠胜是在秒表显示为‘0’后才将箭射出。”

  网络编辑:赵志芬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