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离开焦点赵颖慧成熟淡定 几经起伏08奥运重新崛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11:10 中国体育报

  离女子10米气步枪的决赛开始还有20分钟,决赛馆外聚集着刚刚打完预赛却没能进入决赛的运动员。白色运动裤、红色长袖衫、一脸轻松的赵颖慧和朋友比比划划地说着刚才的比赛,几乎没有人注意这个2000年悉尼奥运会首金的第一候选人、2001年全运会的冠军。

  如今的赵颖慧已不是当年,走到哪都被一群记者追踪的时候,记者看到她的时候,正有朋友问她要不要去看决赛,“还要买票吗?嗯……进去看看吧。”说起刚打完的比赛,
赵颖慧脸上依然笑着:“我太倒霉了,那几个都是9.9啊,哪怕打个10.0也行啊。其实我今天挺稳定的,没觉得怎么紧张。”对于后面众多记者的围观和总局领导的关注,“赛前其实这些也想到了,也有所准备。只是运气太不好了,没办法。”

  对比当年被人作为焦点和今天的少人关注,赵颖慧倒也看得很开:“很正常啊,大家都会更注意成绩好的,不过成绩好了压力也大啊。”由于有自己的队友参加决赛,赵颖慧从蔡亚林手里要了张门票,急忙走上决赛馆的看台坐定。忽然她像发现了什么似地说:“看,九运会进入决赛的人,

十运会决赛一个都没打进来。”

  决赛进行得很紧张,第九发打完,她的队友河北选手张轶已经从预赛的第七升到了第二,不过与第一名的差距却有2.6环。“看来是第二了,除非人家脱靶。”决赛打完了,看着冠军获得者被记者团团围住,赵颖慧向那里望了望,随着人群走开,很快她小小的个子就淹没其中。

  虽然离成名之战上海八运会已经8年了,可其实赵颖慧现在也才24岁,经历了几番起起伏伏,离开焦点的她也有了更成熟淡定的心态,但愿这种心态会让她在2008、在今后能有新的成功。

  作者:李百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9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