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际曲联官员:中国女曲有望在北京奥运会折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10:39 新华网

  新华网常州10月21日电(记者孙浩、钱荣)应邀观摩十运会曲棍球比赛的国际曲棍球联合会官员表示,中国队有望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主场夺取女子曲棍球比赛的金牌。

  国际曲联竞赛委员会秘书长丹尼斯·梅雷迪斯,此次前来检查武进曲棍球国家基地承办男子曲棍球世界杯预选赛的场馆条件。密切关注数日比赛后,他在20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女曲已经跻身世界劲旅,“我相信她们将成为北京奥运会金牌的有力竞争者”。

  梅雷迪斯还说,作为省级队伍之间的较量,

十运会女曲赛事所表现出的竞技水平“着实让人感到惊讶”,“我相信其中一些队伍的水平即使到了其他曲棍球强国的顶级联赛,也能有所作为”。

  梅雷迪斯还笑着说:“相信不少国家都不会忽视中国曲棍球队在未来三年中的竞争力。”

  已经三赴中国的国际曲联仲裁委员会主席彼得·冯雷特此前接受记者采访时提醒,中国女子曲棍球队的确拥有很强的实力,但世界排名前几位队伍的冲金实力都在伯仲之间,“

北京奥运会夺金是一个艰巨的目标,需要为之付出巨大努力”。

  中国女曲国家队韩国籍教练金昶伯日前表示,雅典奥运会时中国就有实力夺取冠军,因为一些失误才痛失良机,正处于新老交替的中国女曲有信心、有实力再次向奥运会冠军发起冲击,并最终圆梦北京。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