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足23日决赛预测:半决赛胜上海 北京队有望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10:19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10月21日电 (记者郑汉根蔡拥军)北京女足在20日的半决赛中拿下上海队之后,在十运会上的夺冠之路基本铺就,22日决赛对辽宁队,取胜的可能性更大些。

  北京队与夺标热门上海队的对决被称为“提前进行的决赛”。在比赛中,北京队不仅有运气的偏爱,在场面上也丝毫不输对手。北京队在十运会开赛以来保持全胜,技压群芳。

  再看辽宁女足,小组赛并无骄人战绩,跟山东、天津的比赛都以一球勉强取胜。而北京队对这些对手都以较大比分胜出。在小组赛辽宁队与北京队的比赛中,虽然双方都主要以替补出场,但是北京以2:0胜出的结果,也可说明比辽宁队更胜一筹。

  辽宁队只在与广东队的四分之一决赛中真正打出了气势。这种气势却在接下来与江苏队的半决赛中悄然消失,只以1:0战胜并非强队的东道主,而且场面上也无太多优势。

  在队伍组成上,有刘英、任丽萍、刘卅、李洁这样一些国字号的队员,北京女足更多一些大赛经验和王者之气。相比之下,除了前锋韩端比较突出之外,辽宁队缺乏可圈可点的球员。

  自从六运会夺得冠军以后,北京女足已经连续三届与全运会冠军无缘,前两届全运会输给上海队获亚军。如今,北京队已淘汰了上海队,带着连战连胜的霸气,其强大冲击力似乎无人能阻拦。

  早在女足小组赛结束后,北京女足主教练谷大泉就充满信心地宣称:“我们已经做好了向冠军冲刺的准备。”如果决赛场上没出太大的意外,北京女足应该如愿以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