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星辰:少年阿联之烦恼 易建联被视为未来希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10: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南京十月二十日电 题:少年阿联之烦恼

  中新社记者 黄翔

  “看,易建联,易建联来了!”二十日下午,十运会男篮四分之一决赛第一场辽宁对阵山东,第二节比赛刚刚开始,辽宁男篮已经领先十多分,一面倒的比赛令观众们昏昏欲
睡。突然,北区看台上一阵骚动,原来是身穿黑色运动服的易建联、朱芳雨等广东队员来到赛场观战,立刻被眼尖的观众发现了。

  刹时间,全场的注意力都集中到了易建联所在的看台上。一位坐在广东队员边上的小女孩“近水楼台先得月”,第一个拿到了易建联的签名。看到了成功的例子,一些观众开始从其他看台围过来,易建联耐心地签了几个之后,围上来的人越来越多,原本坐在他身边的广东队友不堪其扰,纷纷坐到别的地方。

  眼见要签名的人越聚越多,易建联摆摆手示意不再签了,但是那些球迷依然围在他身边,自顾自拿着相机猛拍。

  终于,易建联起身和队友离开了看台,走进球场,坐在赛场边上观看辽宁与山东的比赛。饶是如此,他还是没能逃过被“围攻”的命运,赛场里的志愿者们一时间都成了“追星族”,时不时有人围着他要签名、拍照,他的一举一动也成了看台上观众们关注的焦点。

  下午四点四十五,广东队与河南队的比赛正式开始。相较于队中仅有一位薛玉洋小有名气的河南队,广东队可谓星光熠熠,杜锋、朱芳雨、王仕鹏等国手出场时,都引起了观众们激动的欢呼。更不用说易建联了,每当球传到他手里,看台上的观众便大叫:“扣啊!扣篮啊!”但易建联始终不为所动,随意一跳一抬手,便轻轻松松将球送入篮筐。

  就连场边敲锣打鼓、专门制造气氛的

啦啦队都把“XX队,加油!”的口号改成了“易建联,加油!”易建联的魅力由此可见一斑。

  无论场下面对球迷或是媒体,易建联始终面色沉静,一副少年老成的样子,但在比赛中,当一名河南队球员佯装摔倒在地,绊住他进攻的脚步时,易建联圆瞪双眼,眉头紧锁,显得非常生气。直到这时你才会惊觉,虽然他被视为未来中国篮球的希望,虽然由于姚明的缺席,他成了十运会

男篮赛场上最闪亮的明星,但是说到底,他不过是一个十八岁的孩子。

  比赛一结束,易建联立刻陷入场边记者们的“包围圈”中,只见他面对镜头侃侃而谈,显然,应对媒体对他来说,早已是游刃有余。在他的头顶上,电子计分牌上鲜红的数字打出了他这场比赛的统计数据:二十七分十二个篮板,两项都是全队第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3,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