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不当接力专业户 上海游泳老将朱颖文焕发第二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09:54 中国体育报

  说到游泳明星,人们脑海里浮现出的一定是罗雪娟、齐晖、杨雨等人,几乎没有人会想到朱颖文这个名字,尽管她也收获了奥运会接力银牌和世锦赛接力铜牌。

  然而,谁也没有想到,朱颖文在2005年焕发了青春。

  蒙特利尔游泳世锦赛上,朱颖文游进了50米自由泳的决赛,但是赛前没人看好她。
决赛中,朱颖文在一群“女飞鱼”的包围下,勇夺铜牌。对于在蒙特利尔没能收获金牌的中国队来说,这枚铜牌格外宝贵,很多人在这个时候才重新认识了朱颖文。

  

十运会上,朱颖文再次让人们对她刮目相看。200米自由泳比赛中,她游出了1分58秒32的个人最好成绩。随后的女子100米自由泳大战中,她力挫师妹徐妍玮和庞佳颖,拿下了一个宝贵的单人冠军。

  “我很高兴,我参加了这么多届全运会,拿单项冠军还是第一次。”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朱颖文仍然抑止不住内心的激动。赛前,连教练也没有想到她会拿下这个冠军。毕竟,100米自由泳竞争激烈程度最高,而所有参赛的运动员中,她的年龄又最大。

  最后一天进行的女子50米自由泳决赛,朱颖文一路领先,又拿下了冠军。但是当她看到自己的成绩仅仅落后亚洲纪录0.07秒时,懊悔地甩了一下手。“我赛前就是想破的,就差这么一点点,太遗憾了。”这样,她在这届全运会上拿到了4枚金牌。

  的确,朱颖文自从出道以来,总是在接力项目中出现,有人称她“接力专业户”。她的成绩并不拔尖,但是却出奇的稳定。无论怎样排兵布阵,朱颖文总是4×200米自由泳接力中不可缺少的那一个,但绝不会是最亮眼的那个。

  作者:陈思彤

  (来源:中国体育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5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