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辽苏赛前更换主裁判 一射定乾坤辽女足逼近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09:05 沈阳晚报

  斗争:辽苏赛前更换主裁判

  男足吃了裁判的亏,女足方面的对手是江苏队,这不由得让辽宁代表团十二分警惕。结果,辽宁女足最不愿意看到的人出现了。本场比赛的主裁判竟然是邓君霞。这个名字太熟悉了。2002年11月的一场比赛中,实德女足因为不满裁判判罚,赛后有多名球员参与追打裁判。那个挨打的裁判就是邓君霞。这个关键时刻让邓君霞当主裁,辽宁队难免忐忑不安。

  辽宁队当即决定,向组委会反映这个情况,请求更换主裁判。省足协的一个官员通过电话与组委会沟通,“当时打的就是她,谁敢保证她不记仇?”主教练李锡财表情凝重。

  过了一会,比赛监督以及中国足协女子部的官员召集双方主教练开了个小会,告诫她们绝对不能在赛风赛纪上出问题:“女足赛场的表现是最好的,这次也不能出现什么问题。出现问题后果自负,你们要严格约束队员和其他人员,绝对不能出事。”双方主教练都表示坚决执行后,足协的官员把李锡财拉到一边,再次叮嘱他一番:现在是否更换裁判还不知道,但是不管怎样,辽宁队要保持好心态,不能意气用事。这个官员还强调:“这场比赛直播,还有那么多领导看着,谁敢胡吹?你们现在是辽宁队,千万不要因小失大。”

  但是,辽宁队的抗议还是得到了重视,组委会最终决定主裁判和第四官员调换,由牛惠君担任主裁,邓君霞担任第四官员。牛惠君在本场比赛中表现出很高水平,得到比赛双方的一致认可。

  交锋:樊婷婷一射定乾坤

  半决赛迎战江苏,对于辽宁队是最理想的结果,因为从整体实力上,辽宁队略胜一筹。比赛开始后,辽宁队就积极进攻,国家队主力前锋韩端突在最前面,毕妍、侯丽佳领衔的中场更是攻守兼备,很快占据了优势。

  第26分钟,对方解围不远,辽宁队6号樊婷婷在禁区弧顶接球,拔脚怒射,皮球应声入网,1∶0。这个进球让辽宁队欣喜万分,场上队员都拥到樊婷婷身边欢呼庆贺,门将韩文霞也奔跑了60米,跑过来与队友们拥抱。每场比赛前,辽宁女足所有运动员教练员都围在一起大喊加油,这支球队最大的财富是团结。

  江苏队马上展开猛烈反扑,辽宁队开始有意识地收缩防线。上半场剩下的时间,辽宁队付出了两张黄牌的代价。下半场,孤注一掷的江苏队更是疯狂进攻,辽宁队门前险情不断。比赛还剩将近20分钟,江苏队就用完了三个换人名额。老将韩文霞功不可没,正是凭借她的高接低挡,辽宁队取得了最终的胜利。

  冲冠:辽宁姑娘全力以赴

  女足的胜利让辽宁省体育局局长孙永言松了一口气,他笑着来到休息室:“你们打得很好,老队员、年轻队员都拼了。不过下一场更难,我们要全力去拼对手,不要有任何包袱,力争最好成绩。”主教练李锡财发表他的决赛宣言:“打到决赛我们已经提前完成了任务,这次比赛我们是把自己放在低的位置去拼对手,决赛也是一样。”

  晚些时候,北京队爆冷点球战胜了上海队获得另一个决赛名额。辽宁队与北京队将在22日16时30分争夺

十运会女足金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8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