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男子铁饼李少杰夺金 一掷定天下对手望尘莫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08:39 大众网-齐鲁晚报

  今晚,男子铁饼决赛在南京奥林匹克中心进行。据专家预测,辽宁选手吴涛近年称冠全国,为该项金牌最强有力的竞争者。山东李少杰虽然是四度参加全运会比赛,曾两夺金牌一获银牌,但现在毕竟廉颇老矣。

  谁能料到,李少杰在第一次投掷中就位居第一,成绩是60米34,而吴涛仅仅投出59米99的成绩,跟李少杰竟然有35厘米之差。顿时,参加比赛的各地选手惊呼:“李少杰不老
!”

  就在这时,第二次投掷开始了。身手矫健的李少杰健步出场,他紧握铁饼活动了几下,一个节奏鲜明的旋转之后,只见铁饼猛然飞出手去,在空中进行弧线飞翔,最后落在了62米85处,参赛的各地选手也紧跟着叫起“好”来。在此轮投掷中,其他选手成绩最好的是江苏选手许永义,他的成绩仅仅是58米19,与李少杰的差距悬殊。争强好胜的辽宁吴涛,在第三次投掷中获得61米91的佳绩,但距李少杰的62米85尚有大段差距。此时,李少杰第三次上阵,他迅速旋转之后,铁饼被投掷在62米19处,再一次令人望尘莫及,各地参赛选手无不为他强大的实力震撼。

  在第四次的投掷中李少杰犯规,而之后的第五次和第六次投掷,李少杰则宣布放弃,因自己的冠军地位定矣。

  本报记者马安泉刘瑞平宋国庆(南京10月20日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