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对手出现重大失误 江苏蹦床小将喜添一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08:26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10月20日的下午,对于江苏小将陆春龙来说是有着特殊意义的日子。在20日下午开始的十运会蹦床男子个人决赛中,他以40.10的高分获得冠军,江苏的另外一员大将冯强强获得银牌。

  对手出现重大失误

  比赛开始后,场上的气氛就十分的紧张。江苏小将陆春龙第7个出场,从做动作的那一刻起,陆春龙就显得十分的有信心。比赛开始后,他的动作做得很连贯。做完最后一个动作时,陆春龙自己也兴奋地举起双手,似乎这枚金牌已经落入他的囊中了。此时,就剩下预赛第一的福建名将刘麟鹏没有上场,但刘麟鹏才做了几个动作就出现了重大失误。此前另一位福建名将,预赛排名第二的叶帅在比赛中也出现了重大失误,这样陆春龙获得了一枚金牌。

  陆春龙兴奋得直跳

  当

福建名将刘麟鹏失误的那一刻,陆春龙就已经知道这枚金牌非己莫属了,但直到最后一名对手的分数出来的时候,陆春龙才兴奋地跳了起来为自己庆贺。这是一枚迟来的金牌,因为在男子团体比赛中出现失误,江苏队没有能够拿到金牌。陆春龙的这枚金牌也算是弥补了队友的过失。陆春龙也觉得很不容易,“说实话,赛前我没有想到我会拿到这枚金牌,因为我的实力并不是所有人当中最好的,拿到这枚金牌真的有些运气成分吧!”

  目标锁定2008

  获得冠军了,教练胡星刚很兴奋。胡教练告诉记者,陆春龙从1994年开始练习体操,1996年改练技巧项目,到1997年才开始练习蹦床这个项目,如今取得这样的成绩也算是有所成就了。“蹦床这个项目有许许多多的不确定因素,即使你的水平再高,也有失误的时候,所以,在比赛中谁能发挥得好,谁就是冠军的有力争夺者了。”身为国家队教练的胡星刚对弟子陆春龙也是抱了很大的希望:“我希望他(陆春龙)能够再接再厉,将自己的技术水平继续提高一步,在2008年的奥运会上取得令人满意的成绩!”

  作者:胡飞

  (来源:南京晨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