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曾少眩夺冠获女友拥抱 金牌没悬念离满贯越来越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08:26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十运会网球男双决赛的最后一局,炮手薛峰的大力发球让北京老将张宇的回球绵软无力,曾少眩快步上网,放了一个角度奇刁的网前小球,球网对面的于欣源此时还在底线,尽管他以最快的速度赶到了网前,但是他的回球落在了界外……又是一个冠军!在奇迹般夺得男团金牌之后,江苏队又一次在男双比赛中登上了最高领奖台,曾少眩和薛峰,两个在男团决战中有神勇发挥的小伙子又为江苏军团立下了战功。

  这块金牌没有悬念

  尽管张宇是九运会的

网球男双冠军,尽管于欣源也是国内网坛数一数二的单打好手,但是当决赛的对阵最终公布时,几乎所有人都认为,曾少眩和薛峰肯定能拿下决赛!决赛的结果没有出乎人们的意料,64、75,曾少眩和薛峰直落两盘为江苏代表团再添一枚金牌!

  与张宇和于欣源相比,江苏队男双的最大劣势是主将曾少眩的连续作战!从男团小组赛开始,曾少眩每天至少都要打一场球(男团甚至要打两场),不过体能似乎并不是曾少眩的问题:“一天一场球对我来说不是问题,这样的强度我能应付!”曾少眩很快就用神勇的发挥证明了这一点,第一盘的比赛双方的状态都相当不错,直到战成33时,曾少眩和薛峰才破掉了对手的发球局,并且最终以64拿下首盘。比赛显然非常艰苦,第二盘更是如此。当曾少眩和薛峰在22平时破发成功后,张宇和于欣源马上还以颜色,又一次将总比分扳成33。被对手破发没有影响曾少眩和薛峰的心态,两个人都给观众献上了

十运会赛场并不多见的ACE球。第二盘的第11局,江苏队又一次成功破掉对手的发球局,以65结束。最后一局薛峰的发球局,尽管张宇和于欣源曾经将小分追到3030,不过江苏队最终还是没有让胜利从手边溜走,最终以75拿下第二盘,成功夺得十运会网球开赛以来江苏队的第二枚金牌。

  冠军女友郑洁安慰亚军张宇

  十运会男双决赛的第二盘,刚刚和晏紫一起夺得女双冠军的郑洁悄悄地坐到了中心球场内场的台阶上。很显然,她是去看男朋友张宇。尽管张宇最终输掉了决赛,但似乎这并不影响郑洁的心情,新闻发布会时,郑洁一直默默地坐在后排等待张宇。

  28岁的张宇和22岁的郑洁,这对2001年相爱的恋人早已在一年前就公开了自己的恋情,去年他们也已经见过对方的家长。决赛结束之后,一直在运动员入口等着张宇的郑洁走到北京队的休息一边,默默地帮张宇收拾球拍。昨天郑洁和晏紫在女双决赛中击败了彭帅和谢颜泽,今天她还要参加女单的决赛,但是男朋友的决赛却不得不看。随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郑洁悄悄地站在门口,当发布会结束之后,北京的记者依然围着张宇采访,有些不耐烦的郑洁小声嘀咕:“怎么还在接受采访啊!”

  本次十运会男双决赛是张宇的谢幕战,28岁的他现在已经是北京队的助理教练,对于自己的最后一战,张宇平静地说:“最后一次表现还算出色,以后要面临角色的转换,我相信自己能在教练岗位上同样表现出色。”而张宇的搭档于欣源更是已经把他称为“张指导”了:“这是张指导的最后一场比赛,没能让他带着金牌离开真是太遗憾了!”

  曾少眩离满贯越来越近

  “我的状态很不错,明天的单打我非常有信心!”拿到了计划之中的男双金牌,曾少眩毫不掩饰自己对今天男单决赛的野心。对于曾少眩来说,男双是男子网球三个项目中把握最大的项目,因此夺得冠军之后他也并没有表现得太兴奋,而今天的男单争夺才是曾少眩最为看重的。

  昨天曾少眩夺冠之后,给他颁奖的网球管理中心主任孙晋芳就拍着他的肩膀说:“男单好好打,打完准备去东亚运动会!”实际上在男单项目上,曾少眩目前还算不上国内实力最强的单打选手,和朱本强、王钰和孙鹏这些常年在单打比赛中打拼的球员相比,他的实力还是有一定差距。不过前天的半决赛上,曾少眩苦战3小时拿下王钰后,所有人都对他如此神速的进步感到吃惊。“嘎比来了之后,我感觉自己在很多方面都有了提高!”曾少眩赛后把自己的进步归功为西班牙外教嘎比,“这一年多的训练,嘎比给我们带来了很多新的东西,他打破常规的训练方法,的确让我们有新的收获。”具体到细节,曾少眩最大的收获实际上还是心理方面:“最大的收获是心理上,我感觉自己比以前成熟多了,已经能够控制住自己的情绪。技术上的能力不是一天两天就能提高的,心态上的进步才是最为重要的!”

  发布会的话题自然离不开今天的单打决赛,对于这场和孙鹏的较量,曾少眩看得很开:“我们已经超额完成了任务,明天的决赛我没有任何压力。不过既然进了决赛就必须认真去拼,虽然孙鹏的实力很强,但我也不是没有机会。”实际上在开赛前江苏队的计划中,只有曾少眩和薛峰的双打是争金项目,现在男团和男双都拿到金牌,曾少眩又杀进了男单的决赛,谁都希望江苏男网的一哥能在今天的决赛中为十运会网球比赛画上圆满的句号!

  作者:盛文虎

  (来源:南京晨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6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