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翔父亲给记者分析成绩:冲刺动作后仰显然放掉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08:14 东方网-文汇报
  文/本报记者 庄怀青

  今晚的南京奥体中心来了两位特殊的客人,他们就是刘翔的父母刘学根和吉粉花,他们在今天特地从上海赶来看儿子的比赛。这是老刘夫妇雅典奥运会后第二次在现场观看刘翔的比赛,上一次是前不久在上海举行的国际黄金田径大奖赛上。刘学根说:“4年一次的全运会,还是要亲自过来看看的。”

  今天晚上7时,陪同翔爸翔妈一起吃过晚饭之后,记者与他们一同前往奥体中心。一路上刘学根不断接听电话,许多人都来向他了解刘翔的情况。老刘说,本来想悄悄地去,不想让儿子知道,不过孝顺儿子
刘翔还是知道父母已经来了,晚上6时给父亲打了个问候电话。

  “其实我真的不想在比赛前让翔翔知道我来,还是想让他专心比赛。”老刘已经了解到刘翔这些天在南京受到很多干扰,所以极不愿意去打扰儿子。说起儿子目前的处境,老刘感慨地对记者说“儿子还是个年轻人,现在几乎哪都不能去,这种生活让他真不容易。”刘学根还清楚地记得来南京的前两天接儿子回家。经过徐家汇时刘翔发出的无奈:“哎,以前两个礼拜就要来一次,现在已经一年多没有来了。”老刘说,今天比赛结束后也不去和他见面了,儿子接下来还有比赛,反正再过两天就可以在上海碰面,这种情况做父母的早就习惯了。

  老刘和吉粉花拿到的是两张普通看台票,在晚上7时30分抵达体育场后,场内观众席早已人山人海。尽管大家都主要是来看刘翔的比赛,但很多人都还不认识刘翔的父母,所以并没有引起混乱。记者帮老刘夫妇找了个隐藏在电视转播台后的一个不起眼的座位,这里人不太多,虽然视线离赛道远一些,但正好面对跑道终点,可以很清楚地看到刘翔最后的冲刺情况。

  当刘翔以13秒10的出色成绩夺取第一名之后,刘学根还不相信自己的眼睛,特地跑到楼下看电子记分牌,边看还边问身边的观众:“刘翔到底跑了多少啊?”这时大家只顾高喊刘翔的名字,没有人在意身边这位戴着眼镜的老同志。连问3个人后,终于有人告诉刘学根,刘翔跑了13秒10。刘学根有点惊讶,马上笑了。“哦,这真是一个好成绩啊!”随后老刘也有些激动了,马上给记者分析道:“你发现没有,刘翔在最后冲刺时人明显慢了下来,冲刺动作不是低头前冲,而是有些后仰,显然是放掉了。”

  当刘翔退场时,所有的观众还在高声呼喊着“刘翔!刘翔!”。吉粉花同样兴奋地喊着儿子的名字,激动表情与刘翔在去年奥运会上拿冠军时刻一样。“南京观众真热情,场面比上次上海黄金大奖赛还热闹。”吉粉花边拍手边目送着儿子的身影离开赛场。

  刘学根说:“下届全运会我还要到济南去,以后全运会只要刘翔参加,我一定会去看。”

  (本报南京10月20日专电)

  刘翔父母赛场观战。 本报记者 金昊摄
刘翔父亲给记者分析成绩:冲刺动作后仰显然放掉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0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