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观众为刘翔而来 但不是纯粹追星--从内心向偶像靠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08:06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10月20日电 (曹桐杨明汪涌)虽然20日南京的天空飘起了绵绵秋雨,但由于刘翔将在南京奥体中心的男子110米栏决赛中亮相,使得前几天一直冷清的奥体中心变得人声鼎沸。但是记者在看台上了解到,很多观众不单单只是为追星而来。

  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一位姓周的先生带着他的妻子和儿子前来观看比赛。记者问他们是否是专程来看刘翔的,周先生说:“一方面是带孩子来看刘翔,但更多的考虑是带他
出来见见世面,让小孩有点收获。我和爱人早就计划要带孩子到新建成的南京奥体中心来看比赛。因为竞技体育是十分残酷的,让孩子亲身感受到这种气氛,对他意志品质的提高和对他将来的成长都有好处。”

  记者在看台上看到一群年轻的姑娘,并问她们刘翔到底什么地方对她们有如此大的吸引力。一位姓闵的女孩说:“我喜欢刘翔不仅仅因为他是大明星,刘翔给我印象最深的是他的精神面貌。中国人在去年雅典奥运会之前就没有人能够拿到世界比赛短跑项目的名次,刘翔通过自己的努力为中国人争了口气。他在奥运会领奖时,披着国旗跳上领奖台的瞬间让我感动了很久。刘翔虽然是明星,但他不会摆明星架子,他训练时我们在一旁喊他的名字,他还很有礼貌地跟我们打招呼。他和姚明一样,是一个素质很高的运动员,这是我们喜欢他的原因。”

  看台上还有这样一群特殊的人,他们是来自南京市花园路体校的小田径运动员。据领队的跳远教练讲,这次他们练各个项目的学生共来了两百多名。目的一方面是想让学生在现场学习优秀运动员的技术动作,另一方面是让孩子们看到各自的偶像,希望他们能从内心鼓励自己向这些优秀运动员靠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