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孤独”刘翔更看重接力成绩:因为那是集体项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08:05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10月20日电(记者李铮、汪涌)刘翔以13秒10这样一个出乎自己意料的好成绩,轻松拿到了男子110米栏金牌。这位在成绩和生活中都很“孤独”的跨栏王子表示,自己参加全运会更看重接力的成绩,因为那是集体项目。

  在19日的预赛中,轻松“走”过终点的刘翔,决赛中依然没有受到任何挑战,与所有对手13秒40开外的成绩相比,13秒10显得格外“孤独”。

  “参加全运会,名次是最重要的,如果一旦出现失误,把金牌丢了就划不来了,所以今天没想跑出更好的成绩,13秒10完全出乎我的意料。”即使已是国际巨星,全运会金牌的意义对刘翔来说也显得分外沉重。

  刘翔的教练孙海平说:“按照刘翔的实力,只要不犯规,拿金牌是没有问题的,所以在赛前我只强调了两点:一是听到枪声后再起跑;二是注意栏间节奏,不要出现打栏的失误。这两点今天他都做到了,所以拿金牌很正常。”

  四年前初出茅庐的刘翔战胜师兄陈雁浩,获得九运会110米栏金牌,那时的他还是一个不被多少人认识的快乐大男孩儿。时隔四年,刘翔成了万众瞩目的国宝,但也因失去了自己最向往的自由,心理颇感“孤独”。

  “国内的比赛真的不太想比,因为受到的关注太多了,不是很自由,像被包起来一样,压力也特别大,所以以前对国内比赛的成绩都不是很满意。”拿到了被寄予太多希望的金牌,刘翔也透露了自己的心声,“现在最烦恼的事就是不停有拍照、签名的要求。”

  拿到金牌的刘翔还没有结束自己南京全运会的征程,作为上海4X100米接力队的第四棒,刘翔还要在22日的决赛中奋力为上海争夺金牌。此前很少跑接力项目的刘翔说:“其实我更看重后天的接力决赛,因为那是集体项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