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迈克尔-约翰逊:中国田径选手请外籍教练是白费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07:55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10月20日电 (记者王子江张薇)曾经赢得过5块奥运会金牌的美国短跑巨星迈克尔·约翰逊20日在这里说,中国田径不应该聘请外国教练,将运动员送到国外进行短期培训效果更好。

  约翰逊是在这里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作上述表示的。

  他说,田径项目很多,再加上中国田径总体水平不高,聘请外籍教练在国内训练绝对是浪费“时间和金钱”。

  他建议,中国应该派更多的运动员到美国等田径强国进行训练和比赛,接受世界高水平教练的指导,同时参加高水平比赛,获得更多的国际比赛经验,这样更有助于中国田径水平的提高。这比起聘请外籍教练来要有效得多。

  约翰逊说,中国田径应有一个长远的规划,到国外训练和比赛时,不应该抱着急于求成的态度。“中国田径在制订2008年奥运会的目标时,应该现实一点,现在只有3年时间,你不可能期望3年中间有大的改变。”

  不过,约翰逊也给中国短跑项目指出了一条方向,他说:“我认为中国在2008年奥运会上应该以接力为突破口,中国有几名非常有潜力的男选手,如果得到好的指导,他们有希望取得很好的成绩。”

  当记者告诉他,迈克尔·约翰逊在中国之所以非常有名,更主要的是因为他的跑姿与电影《阿甘正传》的主角相似时,他笑着说:“我知道。”

  约翰逊称自己是个非常幸运的人,退役后从来没有怀念过赛场。“因为我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在我的运动生涯中,所有能够达到的目标都达到了,我没有丝毫的遗憾,”他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