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比赛没有悬念 4万多名观众为中国飞人喝彩 (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07:46 大众日报
比赛没有悬念4万多名观众为中国飞人喝彩(图)
刘翔一马当先。李勇 摄

  这是一场最没有悬念的比赛,因为所有的人都相信:冠军是刘翔的。

  10月20日晚,平时记者比观众多的南京奥体中心,一下子涌入了4万多名观众。他们的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一睹“中国飞人”刘翔的风采。

  21时30分左右,男子110米栏决赛即将开始。

  刘翔在第五道,他的左边是河北选手王辉,右边是我国另一名跨栏高手史东鹏。

  发令枪响了!刘翔几乎是第一个冲了出去。他今天的起跑反应非常好。

  跨过第一个栏架后,刘翔开始加速,一个栏又一个栏,他的技术
动作非常流畅,非常优美,其他人被他越拉越远。跨过最后一个栏架后,刘翔并没有用尽全力去冲刺,而是明显有所保留,但他依然以落下第二名史东鹏近3米的绝对优势第一个撞线。他的成绩是13秒10。这是他今年的第七个好成绩。

  全场沸腾了!欢呼声、尖叫声汇聚在一起!

  赛后的刘翔一脸的轻松和自信。他表示:“对我来说,这并非是一场表演赛,压力还是有一点,因为这毕竟是全运会,是4年一次的大赛,每个运动员都非常珍惜,我也相当重视。上一届我是冠军,这次我希望蝉联冠军。”

  今晚南京奥体中心的气氛之热烈丝毫不亚于全运会开幕式。对此,刘翔半开玩笑地说:“观众太热情了,要是天天这样,我会受不了的。”

  (本报南京10月20日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0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