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黑龙江泳将郭璠将入选国家队 12月出征世锦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07:42 黑龙江日报

  本报南京19日电从省游泳队获悉,我省游泳小将郭璠将在十运会结束后,赴京到国家队报到。12月随国家队出征世界青少年游泳锦标赛。

  在今年4月于哈尔滨举行的十运会游泳预赛中,郭璠在蝶泳比赛中战胜多个国手获得一项第三名而引起圈内人士关注。赛后,国家队副总教练张亚东两次来到哈尔滨,了解郭璠的情况。哈尔滨人、国家队副总教练幺正杰也对郭璠称赞有加。几乎与此同时,一些兄弟省
市游泳队的“星探”先后赶到哈尔滨,找到郭璠的父母,以各种优厚条件吸引其女儿转队。郭璠及她的父母态度一致,不为优厚条件所动,坚持在家乡训练。

  今年15岁的郭璠在教练李家梅指导下,专攻蝶泳,进步比较快。100米成绩为1分00秒4;200米成绩为2分13秒左右,均为全国前八名水平。

  她的主要特点是,年龄小,身体素质好,加之水性强,是一名很有潜质的泳将。

  据权威人士介绍,几十年来我省一共涌现出两名蝶泳好手。其中一名是上个世纪60年代崛起的国手李丽芬。她于1964年入选国家队,在第二年的第二届全运会上,获得冠军并打破全国纪录,轰动一时。

  另一名好手就是目前被普遍看好的郭璠。(黑龙江日报)

  作者:记者 梁学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4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