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邢慧娜放弃申诉机会 下届全运会将移师山东进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07:40 新商报

  镜头回放

  在前天的十运会田径女子1500米决赛中,奥运万米冠军兼十运会万米冠军邢慧娜以百分之二秒的微弱优势力压山西选手刘青获得冠军。

  赛后,刘青认为自己遭遇了对手“黑手”,张敏则情绪激动地在赛场外跪倒在地大
哭:“给我公平!”山西代表团立即向仲裁委员会提出了申诉,指出邢慧娜在超越冲刺时犯规。仲裁委员会经过观看录像并讨论研究之后,认定邢慧娜确实有着犯规动作,影响他人比赛并从中获利,因此取消了邢慧娜的成绩,将冠军判给了刘青。

  镜头推进

  邢慧娜本人对此判罚表示不服。昨天上午,邢慧娜和山东代表团官员一起找到仲裁委员会,前来申诉自己没有犯规,也不应该被取消金牌。但是经过仲裁委员会官员杨冬华带着大家数次观看当时比赛录像之后,连山东代表团的官员都认定邢慧娜在超越刘青之后的确有犯规动作。

  而邢慧娜此时仍然没有完全服气,她表示自己将于晚上9时30分女子5000米决赛结束后,在奥体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来维护自己的权益。但是明显“不想招惹是非”的山东代表团出面开始做邢慧娜的思想工作,希望她放弃这样的做法。到昨天晚间女子5000米预赛开始之前,记者得到确切的消息,邢慧娜已经同意了取消新闻发布会。这样,一场本来看起来又将风起云涌的大片又就此消亡。

  话外音

  其实山东代表团并非不想得到这枚金牌,而他们如此“示弱”是有着深意的———下届全运会将移师山东进行,现在正是山东拢聚人气的重要时候。

  早在邢慧娜事件之前,所有到江苏报道

十运会的山东记者就已经得到指令,所有负面新闻皆不许报道。其中包括孙福明重新比赛等重大事件,山东媒体也如同蜻蜓点水,一带而过。而邢慧娜事件,不少媒体直接采用新华社稿件,也是在“高压”政策下的一种变通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