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女足京师点杀上海进决赛 刘英挂靴战梦想夺冠(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01:08 京华时报
  作者: 来源:
十运女足京师点杀上海进决赛刘英挂靴战梦想夺冠(图)
  北京队4号陈艳红(左)和18号郭琳(右)与对手争抢头球。新华社记者 焦卫平 摄

  本报南京专电(记者郑小龙)北京女足和上海女足是出了名的老冤家,近两年来北京队对阵上海负多胜少。昨天在被誉为“冠军提前战”的女足半决赛中,北京队与上海队120分钟战成2比2平。在惊心动魄的点球大战中,北京队以总比分5比4淘汰上海女足挺进决赛,决赛对手是小组赛曾0比3输给自己的辽宁队。

  赛前,一名上海女足队员表示:“基本上这场比赛的胜者就是最后的冠军得主。”

  开场后,北京队通过
任丽萍和国青小将刘卅之间的配合冲击上海队的后防线,而上海队则采取稳固后场并利用定位球反击。第28分钟,浦玮就头球击中横梁,这让站在场边指挥的北京队主教练谷大泉惊出一身冷汗。上半场,双方战成0比0。

  中场休息时,休息室里没有队员说话,谷大泉的声音在休息室里回荡:“两个边别拖在后面,压上去,必须进攻才能取胜,狭路相逢勇者胜!都压出去打。”

  易边再战第68分钟,上海队获得角球,国脚张颖外围劲射打破僵局,上海队1比0领先。第77分钟,北京队国脚陈艳红禁区前弧线球破门,北京队将比分扳为1比1。第90分钟,北京策动绝杀攻势,刘英迎球扫射得分,北京队2比1超出。就在北京队以为胜局已定时,上海队核心浦玮补时阶段将比分扳成2比2平。比赛被拖入加时。

  加时阶段双方都没有进球,只能进行残酷的点球大战。因为北京队有逢点球不胜的传统,此时上海队替补席上已是一片窃喜之声。宿命终于被打破,在点球大战中,北京队苦尽甘来以3比2胜出,并以总比分5比4淘汰宿敌上海队晋级决赛。

  赛后,北京队队员和教练纷纷相拥庆祝胜利,不少队员甚至喜极而泣。任丽萍道出了取胜的秘密:“我们今天真是拼了,现在我是浑身酸痛,路都走不动了。其实比赛之前我们就商量好不去想结果怎样,就争这口气。”

  此时,北京队主帅谷大泉头脑一片清醒:“感谢大家的努力,但这场球已经过去了,冠军奖杯还没得到,我们不能放松。”老将刘英挂靴战梦想夺冠

  本报南京专电(记者郑小龙)1974年出生的刘英将在十运会之后正式退役,在这场国内女足顶级对话中,刘英用完美的表现将自己的收官之战延续到决赛。

  作为北京队的中场核心,31岁的刘英在昨天的京沪之战中作用尤为突出,再一次证明自己依然是国内顶尖球员。第90分钟打进一球帮助球队领先,进球后的刘英显得非常兴奋。赛后刘英也承认进球的感觉从来没有这么好过,“当时都要乐疯了。”对于最后的胜利,刘英说:“挺难的,别看我们赢了比赛,但能够拿下来真的很不容易,我们和上海队互相之间都太熟悉了,根本就没有什么秘密,不过她们是保冠军我们是争冠军,心态不同也就决定了最后的结果。”

  这场比赛吸引了女足国家队主帅裴恩才前来观战,赛后刘英的表现让裴恩才赞赏有加。不过,已是北京师范大学学生的刘英已下定决心十运会之后就退役:“踢了这么多年球,现在想好好读书,给自己充充电。”

  当记者问她还有什么遗憾时,刘英短暂沉默之后笑着说:“北京队能拿冠军,这样我就没有任何遗憾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8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