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20日综述:金牌榜大局已定 跨栏王风光无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23:16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10月20日电(记者刘卫宏、沈楠)已经“星味”十足的刘翔果然毫无悬念地捍卫了跨栏王的荣誉,而且在赛场内外都风光无限。十运会在刘翔登场后顿显热闹而混乱,也就在这样的热闹与混乱中,金牌榜大局已定。

  小雨停了,刘翔来了。他施施然走进赛场,就像走上自己的舞台,哪怕是傻乎乎地伸出五指,南京奥体中心也爆发出山呼海啸般的呐喊。然后,十运会男子110米栏决赛开始:
拥有全面优势的刘翔从起跑就抢得先机,冲刺时还偏着脑袋去看对手,13秒10的成绩让他毫无悬念地获得冠军。此时,跑道旁边是一片灯光、尖叫、疯狂、混乱。再然后,刘翔在场边“秀”了半圈,累坏了场内的工作人员,急死了台上的超级“粉丝”。

  在刘翔闪亮登场之前,南京下起小雨,几乎没有人会以为一直成绩平平的田径赛场能有什么亮点。然而就在这个时候,山西选手张奇闪身而出,在男子铅球比赛中推出20米15的成绩,让沉寂了15年之久的全国纪录顿时作古,原纪录是19米78。

  游泳比赛20日完美收官,狂掠7金的浙江队成为最大赢家。而且,这里诞生了3项亚洲纪录,有3大名将各得4枚金牌。在20日进行的最后4项比赛中,北京队的张琳、上海队的朱颖文分别获得男子1500米自由泳和女子50米自由泳冠军。在

十运会游泳比赛中,传统强队浙江、解放军队各得7枚和6枚金牌,上海和北京也有4枚金牌进账。

  浙江小将吴鹏、上海队的朱颖文和解放军队的齐晖,都在游泳比赛中获得4枚金牌。如果不考虑奥运会“带来”的金牌,这3人可能将在“个人金牌榜”上并列第一。而3项亚洲纪录全部出自男选手,让人对“中国龙”有了更深一层的认识。

  十运会第一个球类集体项目冠军20日产生,四川队在垒球决赛中以1:0击败上海队,历史性地获得这一项目的全运会冠军。这块金牌“一个顶俩”。

  十运会当天还有一个焦点人物,就是江苏的举重老将崔文华。在男子105公斤级的角逐中,他以392.5公斤的总成绩获得冠军。这个浑身是伤的老将,创造了连续4届全运会夺冠的历史纪录,比赛之后哭得一塌糊涂。在他之前,江苏选手在女子竞走、

网球男双、蹦床等项目收获了金牌。

  东道主江苏的金牌数已达53枚,基本坐稳了十运会金牌榜的头把交椅,一直在向“第一集团”前进的江苏将创造新的历史。目前,金牌榜前几名的座次基本排定。下届全运会的东道主山东近两日夺金势头不错,现在已领先北京和辽宁近10枚金牌,基本确保了金牌榜前三名的位置。而且,暂列第二的广东如果稍有闪失,还不知道金牌榜最后的“亚军”是谁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