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约翰逊恩师哈特:中国田径应以2008奥运为起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23:00 新华网

  “阿甘”恩师哈特:中国田径应以2008为起点

  新华社南京10月20日体育专电(记者张薇、王子江)作为田坛巨星迈克尔·约翰逊的恩师,美国贝勒大学田径总教头克莱德·哈特20日在此间为中国田径提出忠告,“2008年奥运会是起点,非终点”。

  哈特与约翰逊当日现身十运会田径赛场,为中国选手到他们位于贝勒大学的训练营训练进行铺垫性工作。奥运会五金得主约翰逊表示,他们希望能有10到12名中国田径选手于明年到美国接受他们的指导。而哈特在为中国田径打气的同时,不忘提醒中国田径切莫急于求成。

  因为包括中国男子200米第一人杨耀祖在内的4名中国选手曾于今年1月底到7月中旬在美国接受哈特以及约翰逊的指导,所以哈特对中国田径的确有所了解。他说:“首先,我实在不觉得中国的田径选手与美国的有任何不同,他们也拥有过人的天赋以及突出的身体素质,当然,他们也非常刻苦。”然而,哈特补充道:“中国田径不能期待‘一夜成名’的效应。对中国田径而言,2008年

北京奥运会应当是其实现飞跃的一个起点,而非终点。”

  哈特表示,实现突破的过程其实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尽管先天条件并不逊于美国选手,但中国短跑选手在爆发力、技术以及比赛战术方面都还需要高师指点。“中国田径只该期待他们在2008年奥运会时能派出一支最优秀的队伍,而不是期待有如何辉煌的成就。”

  中国田径近几年来的收获莫过于刘翔的“腾飞”。谈及这位雅典奥运会110米栏金牌得主,哈特说:“若是在10年前,谁能相信一个中国人能够在短距离径赛项目中傲视群雄。而今,中国的田径选手都应因此而受到鼓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