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举重综述:崔文华四连冠谢幕 东峰掠走最重一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22:34 新华网

  新华网江苏扬州10月20日电 第十届全运会男子举重比赛经过4天的激烈角逐20日在扬州落下战幕。在总共8个级别比赛中广东和江苏各得两金,余下的金牌被广西、四川、江西和辽宁选手平分。

  江西选手阮俊发19日在94公斤级的挺举比赛中,扮演黑马角色,创造了本届全运会男子举重项目唯一一项全国纪录。

  阮俊发在东道主选手孙为一与全国纪录保持者黑龙江选手王海龙金牌争夺白热化时,突然冒出,以217·5公斤的成绩打破了由黑龙江选手保持的213·5公斤的挺举全国纪录。他最终以387·5公斤的总成绩获得金牌。阮俊发第三次试举的重量,整整比第二次试举高出15公斤。

  江苏选手崔文华夺得全运会四连冠是最后一天的比赛亮点。他在105公斤级的比赛中,以392·5公斤高出第二名5公斤的成绩夺得冠军。云南队的张崇喜以387.5公斤总成绩获得第二名。上海队的李轶俊以382.5公斤总成绩夺得这个项目的第三名。

  崔文华赛后红着眼睛说:“当我走下台时,我明白人生一别就在此时,百感交集,我哭了,我太幸运,能获得四连冠,对我这个全身是伤的选手来说,太不容易。”

  辽宁选手东峰“掠”走了男子举重最后一枚金牌,他以437·5公斤的成绩夺冠。列第二、第三名的为吉林选手韩文亮和孙海波,他们的成绩分别为430公斤和415公斤。

  赛后,国家体育总局举重柔道摔跤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马文广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欣喜地表示:“

十运会让我们从人才储备方面看到了希望!”他认为,男子项目出现的人才甚至比女子还要多,每个级别都有至少4至5名运动员,形成了尖子群体。“这在过去比赛中是不多见的。”他举例说,56公斤级的李争、62公斤级的丘乐、85公斤级的陆永,这些新星都有望在2008年成为耀眼的巨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