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翔取金牌气定神闲 “崔力士”四连冠掩面而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21:5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南京十月二十日电(记者 夏宇华)十运会今天决出二十枚金牌。“人气王”刘翔再度出场,毫无悬念地拿走了男子一百一十米栏金牌,江苏老将崔文华在男子一百0五公斤级举重赛中完成了他的告别演出,四连冠让他悲喜交加,掩面而泣。

  天公不作美,南京今天下起了小雨,但这并没有影响人们对刘翔的热情,习惯了在冷清的赛场上比赛的中国田径选手恍惚间有了置身欧洲赛场的感觉。

  刘翔的出现让全场欢声雷动,他在场上的一举一动都会时不时引来一阵尖叫。刘翔以十三秒一0的成绩轻松拿下金牌,举起双臂向满场欢呼的观众致意。神情轻松的刘翔在接受采访时说,全运会四年一次,他很重视这次机会,多少还是感受到了一点压力。但毕竟这只是一次国内比赛,能为上海拿到金牌就够了。

  今年三十一岁的崔文华因受伤病困扰已不复当年之勇,本届全运会因此而不象往届那么轻松。他在强项抓举比赛中显示了过人的实力,领先第二名十公斤,但挺举他只举起了二百0五公斤,他的优势丧失贻尽。艰难取得金牌后,这位老将掩面而泣,出现在记者面前时脸上仍挂着泪水。

  崔文华说,这枚金牌对他来说是最重要的金牌。有了这枚金牌他就可以没有遗憾地告别举重台,找个女朋友,开始新的生活。

  香港车手黄金宝今天在他的强项一百八十四公里公路个人赛上未能实现全运会“三连冠”的梦想,只拿到他在

十运会上的第二枚铜牌。这一结果让他颇为遗憾,通过终点后他埋头趴在爱车上半天没有吭声。

  十运会游泳比赛今天决出了最后四枚金牌。上海选手包揽了女子五十米自由泳前三名,险些退役的老将朱颖文再度率先触壁,未能打破亚洲纪录令她直呼遗憾;“中长距离自由泳之王”张琳在男子一千五百米自由泳比赛中捍卫了自己的荣誉;广东队和解放军队分别夺得男女四乘一百米混合泳接力赛金牌。

  名不见经传的江苏选手柏艳敏一鸣惊人,夺得女子二十公里竞走金牌,悉尼奥运会冠军王丽萍与奖牌无缘。东道主连夺两枚竞走金牌让人称奇。

  世界冠军钱震华后来居上,摘得男子现代五项个人金牌。雅典奥运会铜牌得主黄珊汕在女子蹦床个人赛中发挥稳健,顺利拿下本届全运会上的第二枚金牌。

  

网球赛场今天决出两枚金牌金牌,四川的郑洁、晏紫和江苏的曾少眩、薛峰分别夺得女双和男双冠军。

  在一场被视为提前的决赛的比赛中,北京女足通过点球大战击败实力高于自己的上海队闯入决赛,将与在另外一场半决赛中战胜江苏队的辽宁队争夺金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0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