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青邢慧娜都想忘掉那一幕 王德显支持弟子上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21: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南京十月二十日电 题:刘青、邢慧娜都想“忘掉”那一幕

  中新社记者 沈晨

  邢慧娜被取消女子一千五百米成绩之后,冠军刘青就成为记者追逐的对象,在颁奖仪式结束之后,刘青表示:“邢慧娜是长跑界的领军人物,我一直把她当榜样。我第一次参
加这种大赛,竞技比赛很残酷,总要分出第一第二。过去的事情,就让它随风而去吧。”

  刘青领到属于自己的金牌,正是邢慧娜跑完五千米预赛出场的时候——她的预赛成绩是十五分五十九秒三七,排在小组第四进入决赛。赛后,邢慧娜简单地告诉记者昨天的风波对自己今天的比赛确实有些影响,但既然结果已经这样,也没必要再申诉了,随后就匆匆离去。看得出,邢慧娜也在极力“忘掉”那一幕,因为五千米的金牌还在“等”着她。

  邢慧娜今天上午九点半出现在奥体中心田径场,当时的她还耿耿于怀,她委屈地说:“首先是对方先推搡我,毕竟我拿了冠军,所以也没有计较这么多。但现在反过来说我犯规,取消我的成绩,我觉得很冤。”

  邢慧娜和教练王德显还在上午到田径仲裁委员会,要求再看录像。看完录像后,王德显首先出来,他表示自己支持邢慧娜的申诉。

  “最新的规定,我不是很清楚,但是依照以往的规定,我认为昨天仲裁结果不公。毕竟刘青在比赛中也有类似动作,起码她也推邢慧娜了。我也知道结果不会改变了,但我希望竞赛委员会再看看录像。总之冠军丢掉可以,但还要一个公平!”王德显说道。

  为了准备晚上的五千米预赛,邢慧娜从田径仲裁委员会出来进入训练场开始慢跑,当时偌大的热身场只有她一人慢跑,王德显在旁边注视着热身的弟子同时,向记者诉苦说:“一千五百不像四百米,后面就不分道了,大家摆臂时难免会互相碰着,但这并不违反规定。如果判罚邢慧娜犯规,那么刘青在邢慧娜之前就犯规了,要罚也应该罚两个。邢慧娜参加过很多大赛,奥运会、世锦赛,她对比赛规则最清楚!”

  邢慧娜则在半个小时的训练结束之后说:“中长距离的比赛,大家在抢道、冲刺总会出现碰撞,比如刚结束的世锦赛,一千五百米比赛有三个俄罗斯选手在冲刺的时候也有挤撞对手的现象,但这是规则允许的,当时根本没有受罚。另外在国际比赛中埃塞俄比亚那些人团体作战,对别人就是要挤在身后,这种情况在国际比赛中被认为是合理的,根本没有犯规嫌疑。”

  尽管邢慧娜、王德显都有一肚子的苦水,但据最新消息,山东队方面已彻底放弃上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