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星辰:全能王钱震华 乐作现代五项“代言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20: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苏州十月二十日电 题:“全能王”钱震华 乐作五项“代言人”

  中新社记者 黄莹

  当十运会男子现代五项决赛落下帷幕,以总成绩五千七百八十四分夺冠的钱震华深深地舒了一口气,“终于可以好好休息一下了!”紧绷的弦松了,脸上不仅闪现着自信,也
流露出一丝孩童的调皮。

  二十六岁的钱震华一九九四年进入上海现代五项队,六年后获亚洲现代五项锦标赛男子个人冠军,曾在亚锦赛、亚运会以及全运会上表现出色,于今年八月在波兰华沙夺得现代五项世锦赛金牌,改写了中国乃至亚洲选手在该项目上的历史纪录,并创下了世界现代五项射击项目最好成绩--一百九十一环。

  在今天上午首先进行的射击和击剑比赛中,钱震华显示出了绝对的优势。在射击项目上打出了一百九十环的成绩,平了平时的训练成绩,位居第一;击剑比赛中表现轻松,二十八胜二负,稳固宝座之位,在随后的游泳、障碍赛马和越野跑三项比赛中,钱震华再接再厉,以较大优势问鼎桂冠。

  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钱震华表示,今天主要心态调整得比较好,所以也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但跑步仍是自己的软肋,还有待加强训练,争取提高成绩。

  面对同是国家队,摘得银牌和铜牌的队友曹忠瑢以及湖北年轻选手李琳今天不俗的表现,钱震华认为中国队已经有冲击世界大赛金牌的实力,在单项上也有一些很有潜力的队员,但在体能以及一些竞技上仍有待加强。同时他也希望能以自己的表现,吸引更多的中国观众关注

现代五项运动,推动这项“全能运动”在中国的发展,希望它能象
乒乓球
、羽毛球等运动一样为人所知,为人所爱。

  作为钱震华主教练的龚吉祥对钱震华今天的表现翘起了大拇指,“十分完美,在障碍赛马项目上,如果能和马的配合的更好些,成绩将会更好。其实他是一个自控能力很强的运动员,状态一直很稳定,下一步将瞄准二00八年的

北京奥运会,向夺金冲刺”。

  谈起这位得意门生,龚教练以四个“非常”来形容,“他的自我调节能力非常强,面对大强度的训练,也非常刻苦。性格开朗的他平日和队友关系都非常亲,经常和队友切磋,互传心得。针对教练的指点不仅能虚心接受,并结合自身情况进行调节和改善,是一个短时间内自我水平提高非常快的队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35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