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蹦床花絮-队员耶?教练耶? 激情播音员错分男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20:36 新华网

  新华网江苏江阴10月20日体育专电 新华社记者 陈宇、李鹏翔

  队员耶?教练耶?

  “脚别虚!”“腿绷紧!”“向上!”“有了!”

  每场蹦床比赛,喧嚣的观众席上总会传出这样的现场指导的声音。别误会,这不是教练在作场外指导,而是各队队员在充当场外临时教练,为队友进行动作提示。

  原来,蹦床比赛规定教练不能在场内进行动作指导,否则就要受罚。于是一些队员就自动充当了场外教练,为队友提示动作。虽然就算这样也属违规,但法不责众,也就流行起来。

  仔细一看,场外指导还不仅限于队友之间。往往你能看到观众席上一位穿广西队服的小姑娘冲场内起劲地喊着动作,场上表演的却是一名安徽队员。这大概是不同队的小姐妹之间的“友情提示。”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在这里找到了诠释。

  激情播音员错分男女

  20日蹦床比赛男女网上单人决赛中,

福建男队的“双保险”--最后出场的名将叶帅和刘麒鹏没能顶住压力,先后摔在垫子上,摔掉了男单这块福建志在必得的金牌。而东道主江苏队的陆春龙和冯强强在父老乡亲的呐喊助威中,发挥神勇,囊括金银奖牌。

  随后进行的颁奖仪式,因为主队的夺冠而气氛热烈。宣布名次的男播音员显然为现场气氛感染,声音也特别激动。尤其在获奖女运动员退场之后,竟然再次宣布“现在请获得奖牌的女运动员上场。”全场一片愕然。停顿大概两秒后,播音员意识到了错误,改口“请男运动员上场,”全场掌声雷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