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金昶伯:变化离不开重视 中国曲棍球环境越来越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15:42 新华网

  新华网常州10月20日电(记者钱荣、孙浩)国家女子曲棍球队主教练金昶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认为,中国曲棍球发展的环境越来越好,曲棍球运动正受到越来越多省市的重视。

  金昶伯是在观看了十运会女子曲棍球第一阶段比赛后作上述评价的。他说,与九运会比较,四年前参加全运会女曲比赛的只有8支队伍,而这次有11支,一定程度上说明了曲棍球队伍壮大了;四年前,8支队伍水平相差较大,强弱分明,但是这次参赛队伍之间的差距
就没有那么大了,尤其是前八名,实力都很强,所以竞争很激烈,比赛精彩。这些都表明,曲棍球运动这几年在中国有了较快的发展。

  金昶伯认为,这些变化都离不开人们对这项运动的关注和重视。现在很多省市都制定了有利于曲棍球发展的政策,并投资改善运动员的训练场地,从而促进了曲棍球运动的发展。

  据了解,目前广东、吉林、辽宁、四川等省都在省运会中设置了曲棍球项目,而且只要获得第三名就拿到一块金牌,极大地调动了地方发展曲棍球运动的积极性。金昶伯说,在这些地方,不仅有省队,还有很多地方队、业余队,经常进行一些比赛,这对于中国曲棍人才的培养来说也是极为有利的。

  除了好的政策,硬件设施的改善也极大地促进了中国曲棍球运动的发展。据中国曲棍球协会秘书长杨超介绍,四年前,造价昂贵的人造草坪只有广东、上海、北京这些经济发达地区才有,而且也是为了举办赛事而修建的,很多省市的运动员只能在沙地、土地上进行训练。但是现在,吉林、辽宁、甘肃、内蒙古这些经济相对落后的地方,也已修建了人造草坪。目前,国内已有十多块专门用于曲棍球比赛和训练的人造草坪。

  为了举办

十运会,江苏省在常州市修建了武进曲棍球基地,新铺了两块人造草坪。国际曲联竞赛部官员丹尼斯·梅雷迪斯在女曲比赛期间对基地进行了考察并给予了高度评价:“场地完全符合国际标准,可以举办任何高水平的国际赛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