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步步为营一箭定生死 走出阴霾上海钱佳灵射出第一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12:02 新闻晚报

  上海小囡钱佳灵不惧雅典奥运会亚军何影,在昨天的十运会射箭比赛中,她以110环的成绩获得女子奥林匹克个人淘汰赛冠军,摘走射箭决赛第一枚金牌。山东选手于慧、吉林选手何影分获银牌、铜牌。

  步步为营 一箭定生死

  在国家射箭队中,钱佳灵素来有“天才少年”之称,昨天在1/16淘汰赛中射出了166环的好成绩,在接下去的1/8淘汰赛中淘汰了吉林名将王晓竹,1/4淘汰赛中以109环:107环淘汰了雅典奥运会女团银牌得主、山东姑娘张娟娟,半决赛中她遭遇到九运会冠军、奥运会亚军何影。在之前的比赛中,何影一直发挥非常稳定,钱佳灵的胜算并不大。

  在两人的对决中,钱佳灵一直保持着微弱的优势,不过当她射出了一个6环后,所有的领先优势顿时消失。在最后一箭对决中,何影先射出了8环,她的成绩暂时领先钱佳灵2环。这时的钱佳灵只有射出10环才能获得附加赛的机会。不惧强敌,在关键时刻顶住压力,钱佳灵命中10环,两人以101环追成平手,比赛被拉入附加赛阶段。在附加赛这样一箭定生死的时刻,第一次,两人都中了8环;第二次,10环!第三次,何影射出一个8环,机会到了,钱佳灵抓住时机,9环,仅仅一环的优势将自己送进了决赛。

  经过半决赛的洗礼,钱佳灵在最后的冠军争夺战中越战越勇,最终以110环的成绩夺得冠军。

  走出阴霾 将来有希望

  17岁的“天才少年”钱佳灵13岁就进了国家队,但一年前她在取得不错的个人成绩的同时却在一些集体项目中“拖后腿”,在去年的全国射箭冠军赛女子团体赛中,她半决赛及三四名决赛中都发挥一般,出现多个8环乃至更低的成绩,甚至出现了一次罕见的脱靶。

  但从昨天的表现来看,钱佳灵已经走出了压力给自己带来的影响,她在赛后说自己能够夺冠完全是因为自己在比赛中放松了心态,打出了自己的水平。而赛后钱佳灵的韩国教练安文九也说:“钱佳灵是个很有天赋的选手,她的缺点在于性格急躁,比赛中她只要能克服这个缺点,就一定能取得好成绩。今天的比赛她做到了。”“如果钱佳灵能够保持这种状态,2008年的

北京奥运会她还是非常有希望的。”

  钱佳灵8岁时走进上海市卢湾区少体校射箭队,13岁就闯进了国家队。2004年全国射箭冠军赛勇夺女子70米单轮单项赛冠军、女子个人全能赛亚军。

十运会获得女子奥林匹克个人淘汰赛冠军。这个小囡,灵!作者:金雪旦晚报南京今晨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24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