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都是亲兄弟谁夺冠都一样 记男子3000米障碍赛冠亚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10:57 中国体育报

  在本届全运会男子3000米障碍赛比赛中,来自山东潍坊的孪生兄弟孙文利、孙文勇力压群雄,分获该项目冠亚军,引起了媒体的广泛关注。

  兄弟俩于1993年同时被选进山东省田径队威海训练基地时只有16岁,母亲不放心,便从潍坊随小哥俩来到了威海。12个春秋,这位慈祥的母亲不辞劳苦,一直随队精心照料着这一对孪生兄弟的生活。

  在第九届全运会上,弟弟孙文利在哥哥因伤不能上场的情况下,一鼓作气,摘取了男子3000米障碍赛的金牌。在此次十运会上,哥哥孙文勇仍是带伤上阵,他一路为弟弟孙文利领跑,最后时刻,他把夺冠的机会让给了弟弟,赛后,他对记者说:“都是亲兄弟,谁夺冠都一样。”

  对于孙文利来说,这可是他冲击“运动健将”的绝好机会。赛前,孙文利并没想到夺冠,他只是想把自己的成绩尽快地突破8分28秒,达到国际级运动健将的标准,但是很遗憾,他最终没能跑进8分30秒之内。

  对于这哥俩来说,已经在省队训练了十几年,最近7年里,兄弟俩在国内比赛中从没有输给对手,本次

十运会,他们也是成竹在胸。对于夺冠,哥哥孙文勇坦率地说,这是意料之中的事,“我们哥俩是双保险,无论谁跑在前面都很正常。我更希望弟弟能超过我,他做到了。”

  对于接下来将进行的男子5000米决赛,孙文勇说,这项重任只有让弟弟去完成了,我因为有伤,可能不参加该项比赛了,但我相信,文利有能力再次夺冠。

  作者:张立中

  (来源:中国体育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