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辽宁放弃追究“超龄”“何必跟一个孩子过不去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10:23 中国体育报

  本报南京10月19日电周海滨超龄?这一报道让开赛以来一直风平浪静的十运会男足比赛顿起涟漪。不过,在输给山东队之后,尽管辽宁队对比赛的执法有一些意见,但他们表示将不会对超龄问题穷追猛打。

  十运会男足半决赛前,有媒体突然登出山东队国青球员周海滨有超龄嫌疑的报道,而向媒体爆料的正是他们半决赛的对手辽宁队。辽宁队与山东队都是本届十运会男足比赛的
夺冠热门球队。半决赛提前遭遇使两方都面临着巨大的压力。在目前的山东队中有不少大连籍球员,其中就包括周海滨和崔鹏等中青队小将。辽宁队方面当然不希望看到“自己人打自己人”的现象发生。

  “我们曾经与山东方面有过协议,就是辽宁籍球员不能代表山东队出战辽宁队。我们认为山东方面应该遵守这个协议。不过,我们昨天在与他们进行联系时,对方负责人一直不接听电话,对方的态度显然并不合作,因此才出现了现在的问题。”辽宁代表团副团长宋凯在接受采访时说。

  由于有了“超龄”传言,山东与辽宁队的比赛吸引了众多媒体的关注。结果山东队在落后一球的情况反败为胜击败对手。辽宁队对于裁判员的一次点球判罚十分不满,主帅段鑫在比赛结束之后马上走到裁判员面前提出质疑,他也没有出席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代替他参加新闻发布会的守门员教练刘宏解释道,“段指导心情不好,说不出话来。”

  代表团副团长、辽宁体育局副局长宋凯也认为,“有些判罚值得商榷,不仅是点球。一场本来挺精彩的比赛,结果却并不令人满意。”有媒体认为如果辽宁队被山东队击败的话,辽宁方面可能继续追究“超龄”问题,不过,宋凯表示,“比赛都结束了,何必跟一个孩子过不去呢!”

  作者:孟洪涛

  (来源:中国体育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