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金牌教头再执教基本成定局 马克欲打造皮划艇梦之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10:07 中国体育报

  十运会皮划艇比赛的赛场上,一个熟悉的老外身影格外引人注目,他就是帮助中国皮划艇队获得金牌的加拿大人:马克。

  马克和原来一样,穿着随意的运动服和短裤,但似乎沉默了许多。或许是离开中国太久,尽管采访过他多次,但是和他打招呼后,他半天也没有想起来记者是谁。但是他的英语却有了长足的进步,过去生涩的“波兰英语”已经标准了很多,听起来不再那么费劲了。
离开中国的这一年,马克在做些什么呢?

  马克离开的理由很简单:太累了!奥运会后,马克身心俱疲,再加上各种各样的原因,他在出席了一次皮划艇队的教练员培训班后,就离开了中国。到黄金海岸充分享受了一段时间之后,他跑到

澳大利亚执教了一段时间,负责女子皮艇。马克觉得这一经历非常宝贵,因为在加拿大时他教的是男子皮艇,在中国带出了男子划艇奥运冠军,皮划艇的三个项目他全教过,这无疑开阔了他的视野。

  在澳大利亚执教的这段时间,马克仍然怀念中国,毕竟,这里是他成功的地方。这期间,中国皮划艇队又发生了不小的变动,约瑟夫来到中国,成了中国队新任的主教练,马克彷徨了一阵之后,终于又拨通了中国皮划艇协会的电话。“我与中国皮划艇协会还没有签订合同。”马克透露,“

十运会之后,11月第一周我们就将谈合同细节,现在看来问题不大。”

  假如和中国皮划艇协会签约,来自德国的约瑟夫将成为他的同事和上司。马克对这位未来的战友做了一番自己的评价:“毋庸置疑,他是一名世界级的优秀教练,而且他的心胸开阔,容易相处。我肯定要向他学习。此外,他虽然是总教练,但是主要负责皮艇,而我负责男子划艇,不会产生什么冲突。”

  虽然人离开了中国,但是中国皮划艇的一举一动还在马克的关注之中。他知道,孟关良和杨文军奥运会后以练单人艇为主,也知道,杨文军在杜伊斯堡

世界杯上单人艇拿到了第六名。甚至还知道,孟关良已经萌生退意。“所以得准备给杨文军物色个新搭档,但是不急。我们已经出现了一批年龄只有19、20岁的选手,再说,我们还有三年呢。”马克说。

  除此之外,马克还准备将划艇分成500米和1000米两个队。“我能帮中国拿金牌,男子500米双人划艇我们肯定要拿金牌的,单人艇也有希望突破。”马克说,“打造一支皮划艇梦之队是我的愿望。”

  作者:陈思彤

  (来源:中国体育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