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翔冷暖:赛前躲“粉丝”钻帐篷 赛后没有老记围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10:07 中国体育报

  刘翔在十运会的第一次演出还没有正式开始就激起了一层层波澜。今天下午5点,距离他上场比赛还有4个小时,南京奥体中心外的田径热身场地就聚集了一大批粉丝,不过直到晚上7点钟,身着浅蓝色运动上衣的刘翔才带着耳麦姗姗来迟。为了尽量逃避“翔迷”的追逐,刘翔一进场地就一头钻进了事先搭好的行军帐篷里,粉丝只好隔着半透明的帐篷记录下属于刘翔的每个片断。

  10分钟后,刘翔开始了正式的赛前热身,他的一举一动都会引来翔迷们的点评:“看他蹦蹦跳跳地,真是帅呆了!”

  晚上8点30分,记者从新闻中心搭电梯上看台,急匆匆冲过来两名男孩儿,边跑边脱下自己的志愿者外衣,“干吗这么着急啊?”“刘翔不是要来了吗?我们刚完事,就过来看看。可是又不能穿着志愿者的衣服啊,有点不好意思!”

  8点40分,场上正在进行着女子4×400米预赛,但现场气氛已经鼎沸了,观众们全部站起来拿着充气棒使劲拍打,两名大学生模样的女孩更是疯狂地喊叫着:“现场看还真是激烈啊!刘翔就快出现了吧。”“第一次到现场看比赛吗?”记者问道,“是呀,今晚不是有刘翔来吗?”“就为了来看刘翔吗?”“嗯!他在奥运会上领奖时好帅啊。不过今天还看到了邢慧娜,属于意外收获吧。”

  看到记者佩戴的证件后,两名来自南京工业大学的女孩羡慕得眼睛都“直”了:“能不能帮忙要到签名啊?或者帮我问他个问题……”想了足足10分钟后,女孩才笑着说:“帮我问问刘翔还需不需要一名助理吧。”

  9点40分左右,终于轮到了刘翔上场。此时,容纳6万人的田径场起码坐满了4万余人,大家都站在了椅子上面,翘首等待刘翔的表演。可是最欢乐的那段时光在13秒74的瞬间就结束了,刘翔轻松跑在了所有选手前面。不过随后,刘翔却受到了记者们的冷落,因为在他出场之前的另一项比赛中,出现了一些争议,众多老记们都将重点投在了那里。

  而在刘翔比赛之后,记者往记者中心走时,看见一个把守门口的志愿者郁郁寡欢,“怎么了?你不会也想上去看刘翔吧?”“是呀,可是我要值班,看不到。不过还好,明晚他还要来呢。”

  作者:葛会忠 王向娜

  (来源:中国体育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0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