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男足河北击败四川进六强 创25年全运会最好成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09:44 河北日报

  本报南京10月19日电(特派记者王峻峰)在今天下午全运会男足争夺5至8名的比赛中,河北男足以1:0击败四川队,冲入六强,创造了近25年来河北男足全运会上最好成绩。

  四川队主要由中超冠城队和中甲五牛队的球员组成,经受过职业联赛的锻炼,并拥有参加过世青赛的谭望嵩、程月磊等队员,其特点是动作快,防守好。上一轮比赛,四川队在点球决胜中不敌辽宁队,止步四强,本轮比赛与河北队相遇。

  比赛进行到第10分钟时,河北队中后卫马超一记直传球撕开四川队防线,陈少钦带球果断突入禁区,四川队守门员被迫将陈少钦扑倒在地,河北队获得一个点球。陈彦君一蹴而就,河北队以1:0领先。在比赛的最后20分钟,河北队经受了严峻的考验。对方不断利用直传和长传冲击河北队的防线,但河北队守门员欧亚发挥出色,无论是高球处理还是单刀封堵都很到位。最后,比分定格在1:0,河北队获胜。

  河北男足主教练陈新民表示:“队员们从小组赛一路打过来,发挥得非常好。能够进入全运会前六名,创造河北男足近25年来全运会上最好成绩,我真得好好感谢一下我们的队员。”

  21日下午,河北队将和天津队争夺第五名。陈新民说:“虽然天津队实力比我们强很多,但我们已经彻底没了包袱,全队拼了,争取再次创造奇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