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田径赛场众明星亮相 飞人刘翔将成为惟一主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09:21 金羊网-新快报

  刘翔仅在预赛亮相就引爆南京奥体中心,他的比赛一结束,6万人体育场立刻如泄洪般变得空空如也。因此不难想像,今日的十运会只属于刘翔。然而就在人们盯着刘翔的时候,也许各路豪门将静悄悄地排定自己在金牌榜的座次。

  田径赛场的比赛多达18场,总共产生5枚金牌,然而,这里注定只是一个人的舞台,那就是刘翔。其实在九运会上,初出茅庐的刘翔就获得男子110米栏冠军。此番“荣归”全
运赛场,尽管刘翔最近身心俱累,但是丢掉金牌的几率比发生空难还小。也许他的成绩不会十分出色,不过,在刘翔后面一路狂追的人,本就不是来看比赛,而是来看明星,所以只要刘翔现身就好,大家可以热闹一整个晚上。

  除了刘翔之外,上海选手高淑英将在女子撑杆跳高中出场,她的个人最好成绩是4米52。渐成“老将”,不知她能否继续保持实力和状态。此外,前几天表现一般的辽宁队将全面冲击其他项目,以期不在金牌榜前五名中垫底。

  举重赛场也有一个焦点人物,他是江苏选手崔文华。在男子105公斤级的角逐中,如果他再次问鼎,将创造4届全运会连续夺冠的辉煌历史。这个级别的抓举、挺举和总成绩三项全国纪录下面,都写着崔文华的名字,而且7年时间无人替代。在

十运会预赛中,他的优势仍在10公斤以上。

  游泳比赛进入最后一天,漫长的赛程对各路选手是个严峻的考验,意志顽强、体力旺盛者才能笑到最后,尤其是身兼多项的名将高手。女子50米自由泳比赛,也许仍是上海选手的天下,徐妍玮和朱颖文谁胜谁败都不意外。在男子1500米自由泳比赛中,已有两金在手的小将张琳,将为北京队实现自由泳项目捞金“一条龙”而做最后努力。至于两项接力赛,整体实力稍高的上海、北京、浙江和解放军队都对金牌虎视眈眈。

  十运会今日将进行10个项目的决赛,总共产生20枚金牌。

  (日京/编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