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表现出色无奈对手太强 “辽宁选手”让战殊落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08:18 沈阳今报

  今报南京电志在必得的战殊输了!面对昔日辽宁队的队友廖雅丽,战殊拼到最后一刻还是以0.42秒之差,屈居亚军。

  走出水池的战殊甚至没有来得及擦掉身上的水珠,就扑到父亲战福章的怀里痛哭起来……

  表现出色无奈对手太强

  为了打好十运会,战殊和她的父亲也是她的教练可谓是竭尽全力。从去年年底的冬训,到赛前的最后备战,战殊都进行了精心的准备。在率先进行的100米仰泳决赛中,战殊虽然输给了高畅,屈居亚军,但那时的战殊却比较开心,因为从比赛成绩中,她找到了自己在后面比赛中的自信,毕竟100米仰泳不是她的强项,200米仰泳才是她冲金的重点。

  在昨天的200米仰泳决赛前,战殊早早来到了奥体中心游泳馆,感受比赛的气氛。当时,战殊的父母一直都陪在女儿的身边,全家都期待着在几个小时后,看到战殊站到冠军的领奖台上。

  决赛开始后,准备充分的战殊从一入水就表现出了强者的自信,可是她万万没有想到,比她整整小四岁的小师妹、如今代表湖南队出战的廖雅丽会如此强大。紧追廖雅丽,游完了150米之后,战殊开始全力冲刺,可是在那一刻50米的泳道显得太短了,战殊尽管缩短了与对手的距离,可是最终还是未能反超。不过,从2分10秒82的成绩看,战殊还是游出了自己在今年的最好成绩。

  爬出泳池战殊伤心落泪

  看到大屏幕上的名次,战殊失望到了极点,她脸上几乎没有任何表现,默默游到岸边爬出了游泳池。这时,她看到了自己的父亲战福章。战殊再也抑制不住自己的情绪,扑到父亲的怀里,开始痛哭起来。

  为了这块金牌,战殊等了很久,拼了很久,付出了很多。可是,也许是天意,当她以最佳的状态出现在全运会的赛场上时,她却输给了横空出世的小将。记得几天前,当战殊夺得百米仰泳银牌时,她还面带微笑,心情不错,可是今天同样是一块银牌,她却伤心极了,泪流满面。

  战福章说:“单从战殊今天的表现来看,也没有什么可以挑剔的,目前她的状态不错,而且再次游出了自己在200米仰泳项目上的今年个人最好成绩。令我意外的是,廖雅丽这名小将表现太出色了,她今天的成绩真是太好了。”

  四块银牌“折磨“战殊

  战殊的母亲说:“我是第一次看完了女儿在全运会上所有的比赛,应该说她的表现还是非常不错的。可是,当我看到女儿这么伤心的时候,我心里也非常难受。”

  很多业内人士都认为战殊是一位很有天赋的游泳选手。早在9年前,战殊就已经出道了,她甚至还连续两次参加了2000年和2004年的奥运会。可是,在全运会上,战殊的经历却非常曲折。在九运会时,战殊除了获得一枚混合泳接力的金牌外,在100米和200米仰泳决赛中,她都非常遗憾地与金牌擦肩而过,那时丢金是因为出发时,出现了一次严重的失误。

  苦等四年之后,战殊又迎来争夺全运金牌的机会,可是这一次她又获得了两枚银牌。战殊的母亲说:“又是两块银牌,对女儿是一个‘折磨’。”也许,竞技体育就是这么残酷。沈报集团特派报道组记者隋晓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