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龙江女乒制定长远规划 赵守礼:相信会开花结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07:49 黑龙江日报

  我省女子乒乓球队在本届全运会的比赛中,女双有了历史性的突破。19岁的小将张潇玉和年仅16岁小将王璇经过两人的全力拼搏,在十运会的女双决赛中,获得第八名。另外,小将张潇玉又与奥运冠军孔令辉协手作战,在十运会乒乓球混双决赛中,又赢得了一个第五名的好成绩。

  对此,省女队主教练赵守礼谈了自己的感受。他说:“由于我省女队这两名选手比
较年轻,要求她们在比赛中要摆正位置,尽全力去拼对手。尽可能的把平时训练的技战术打出来,力争取得好成绩。回顾首场对香港选手柳絮飞/桑亚婵的比赛,她们表现的非常勇敢,打出了气势,最终以3比1战胜对手晋级八强。通过参加十运会预赛和决赛,使这两名选手都有了长足的进步。”

  分析了两名选手在比赛中存在的不足。其主要表现在,技战术发挥的不够稳定,心理波动大。关键场次和关键局,没能把握住。在今后的训练中,要加强这方面的训练,尽快使她们成熟起来。

  谈到老将王辉在本届全运会的表现,赵守礼说:“一直在日本打球的老将王辉,无论是在女团还是在女单的决赛中,都尽力去一场一场地全力拼杀,表现的非常好。虽然最终成绩不佳,但确实起到了稳定军心的作用。尤其是在平时的训练中,非常关注小选手的训练情况,看到一些不足帮助纠正,营造了一个良好的训练氛围。”

  对于我省目前

乒乓球后备人才的培养和梯队建设等方面,赵守礼十分乐观。他说“目前,我省男女队的后备人才充足,地市开展的也不错,扩大了选才范围。1992年至1995年出生的分成一个梯队,1995年之后出生的也有一大批乒乓球爱好者在接受正规训练。我省在乒乓球开展和后备人才的梯队建设方面已经制定了一个长远的规划。虽然,我省男女乒乓球队目前处于低谷,那只是暂时的。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科学有效地训练,相信,会开花结果。”

  (本报无锡19日电)(黑龙江日报)

  作者:访我省乒乓球女队主教练赵守礼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