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一跑一快一越一飞--张树峰男子跳高夺金侧记(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07:49 黑龙江日报
  今晚8时45分,在男子跳高场地上,参赛的19名选手只剩下我省的张树峰和北京队的梁彤两名勇将了。

  此时,数万观众不约而同地将目光聚焦在跳高场地,呐喊加油声震耳欲聋。

  横杆升至2.24米,张树峰首先试跳,可惜身体碰杆未能成功。

  其实,张树峰在今晚前几次试跳就不太顺利,他连连摇头。

  2.10米,一越而过。但在2.18米的高度险些“掉链子”。前两次试跳不是身体碰杆就是起跳高度不够,均告失败。如果第三跳还未成功的话,将没有资格争夺冠军。

  他好像在想什么,然后抖擞精神
开始起跳,再次一越而过。观众席爆出热烈掌声。

  此时,北京队梁彤开始向2.24米高度发起进攻,如果成功的话,他将拿走金牌。结果他也未能越过。张树峰的机会又来了。

  只见他边活动身体边走向起跳区,眼睛看了一下横杆,开始助跑,速度不断加快,身体高高跃起,飞过横杆……

  在他身体飞过横杆的一霎那,空中姿态柔美且舒展,给人以美感。

  这“一跑一快一越一飞”的一连串动作,一气呵成,令人目不暇接。

  霎时间,观众席爆出更热烈的掌声。

  他像一个孩子,兴奋得挥舞双拳,向观众致意。

  他来自我省农垦总局,目前在北京体育大学边攻读,边在著名跳高教练周忠革指导下训练。成绩提高很快,在十运会田径预赛中,曾跳出2.27米的高度。

  他擦着脸上的汗水说,今晚发挥还可以,不过天有点凉,选手们多少受些影响。

  (本报南京19日电)
一跑一快一越一飞--张树峰男子跳高夺金侧记(图)
张树峰在颁奖台上。本报记者蒋国红摄

  (黑龙江日报)

  作者:梁学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