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风风火火吼一回 窦兆波将男子1500米的冠军收入怀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07:05 半岛都市报

  跟上,咬住,超越,冲刺!带着左腿缝了37针的疤痕,淄博老将窦兆波今晚战胜了自己,战胜了伤病,也战胜了对手,将男子1500米的冠军收入怀中。在冲过终点的那一刻,这个铁打的汉子振臂高喊,用吼声宣泄心中压抑了许久的愤懑————为了这一天,他整整等待了四年!

  “对于今天的比赛我很满意,满意过程,满意结果。”带着一种兴奋和炫耀,窦兆
波一吐心中压抑了许久的愤懑,“九运会因为自己的战术安排失误,留下了遗憾。这次我战术安排很好,我想对家乡的父老乡亲们说,我还行!”

  是的,我们不会忘记四年前的那一幕,在九运会上,满怀信心的窦兆波因为战术安排失误,糊里糊涂地被对手拿走了冠军。此后他一度陷入低潮:亚运会两手空空,奥运会一无所获。窦兆波一直憋着一股劲,想证明自己还行。不过,由于在雅典奥运会之后受伤,他的左腿动了手术,缝了37针。很多人都认为窦兆波“不行了”。

  但今天,窦兆波却在比赛中用不断的超越证明了自己。开始阶段他还处在最后。200米过后,他开始超越,连超数人,跃居到第五名;600米过后,他攀升到第三;1000米之后,他成为了第二;最后四百米,是他和上海选手唐宝军的“贴身肉搏”,但是窦兆波还是紧紧压住了对手,虽然最后时刻惊心动魄,但是窦兆波还是有惊无险地笑到了最后。

  本报十运报道组 谭中军张强 崔恒亮(本报南京10月19日电)贺电中共青岛市委、青岛市人民政府:

  在昨天举行的第十届全运会田径比赛中,你市培养输送的优秀运动员黄潇潇、刘飞亮不畏强手、顽强拼搏,勇夺女子400米和男子撑竿跳高冠军,为我省十运代表团再添2枚金牌,充分展示了齐鲁儿女的良好精神风貌,为我省争了光,为山东体育事业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成绩的取得是青岛市委、市政府对体育工作高度重视、关心支持的结果,是青岛市广大体育工作者不懈追求和艰辛努力的结果,谨此表示热烈的祝贺和衷心的感谢!

  山东省体育局

  山东省体育总会

  二○○五年十月十九日参加第十届全国运动会的青岛运动员、教练员:

  欣闻青岛体育健儿在第十届全运会上顽强拼搏、屡创佳绩,以5枚金牌、5.5枚银牌和5.5枚铜牌创造了青岛运动员参加历届全运会的最好成绩,并为山东省体育代表团取得优异成绩做出了突出贡献。在此,向你们表示诚挚的慰问和衷心的感谢!

  我市是全国的田径之乡、足球之城,又是2008年

北京奥运会伙伴城市,体育事业发展任重道远。希望你们继续保持良好的竞技状态,胜不骄、败不馁、团结奋斗、再创佳绩,为青岛及山东省争取更大的荣誉。

  青岛市人民政府

  二○○五年十月十九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7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