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老枪演喜剧 谭宗亮重蹈美国人埃蒙斯的覆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07:05 半岛都市报

  本报南京10月19日电 在去年的雅典奥运会上,美国人埃蒙斯鬼使神差地把子弹射到中国人贾占波的靶子上,让贾占波最终幸运夺冠。今天上午,谭宗亮又重演了这幕喜剧:他在男子50米手枪60发资格赛中将自己的第33发子弹射到了别人的靶子上,最终被淘汰出局。而事实上,即使谭宗亮的那发打了9环的子弹算上,他也进不了决赛。冠军最后被江苏选手徐坤获得,资格赛排名第三的山东小将高珂在决赛中发挥失常,只获得第7名。

  在今天上午的资格赛中,谭宗亮旁边的陕西选手龚前春刚要举枪瞄准,正要打出第30发子弹时,靶纸却自动换了。按照规定,手枪慢射的预赛选手每打五枪才需换靶纸,这意味着,龚前春已经打过第30发了。他感到非常惊讶,朝裁判摇了摇头,示意自己还没打。而谭宗亮刚刚打完第35发子弹,但靶纸上却只有34个弹坑。

  当值裁判经过磋商后认为,是站在龚前春右边的谭宗亮打错了靶,将自己的子弹射到了龚前春的靶子上,裁判最后认定谭宗亮脱靶。“这怎么可能呢?”赛后谭宗亮一脸疑惑,“不过既然裁判认定了,我也没什么好说的了。”17岁小将意外摘银不言遗憾,王迎——还是我功夫不到家

  本报南京10月19日电 今天下午,在

十运会射击最后一个项目男子
飞碟
双向的比赛中,来自上海的曲日东以143中的成绩获得了冠军,17岁的山东小将王迎以141中的成绩名列第二。对于王迎来说,能够夺得银牌已经超出了自己的预料。赛后他表示:“我觉得今天发挥非常好,赛前根本没想过进决赛。”谈到没能夺冠的原因,他谦虚地说:“还是我功夫不到家。”

  王迎的教练张文杰对王迎的表现也很满意:“曲日东是年届四十的老将了,经验相当丰富。而王迎才17岁,他只是二线队的一个小孩,从来没经过大赛,能取得这样的成绩真的很不错。他是我们重点培养的苗子,08奥运也很有希望。”(本报十运报道组 谭中军 张强 崔恒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9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