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辽足官员向球员超龄开炮 朱广沪不清楚周海滨超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05:00 中国青年报

  当山东队上下正在享受半决赛2∶1逆转辽宁队的喜悦时,辽宁代表团副团长、辽宁省体育局副局长宋凯已经难抑愤怒。他语气激烈地向在场记者诉说着本次十运会男足比赛中存在的问题:“周海滨在转会山东时更改过年龄,而且他还在大连足协和山东足协双重注册。”

  中国足协副主席谢亚龙在十运会期间接受笔者采访时曾表示,足协为了十运会足球赛的公正,对参赛球员骨龄有着严格的限制。然而,宋凯却认为,国脚赵旭日、朱挺、权垒
等辽宁籍队员因骨龄问题未能参赛,使辽宁的实力大大削弱。宋凯说,足协这次严查骨龄的理由是为了2008年奥运会,虽然奥运会这样的国际比赛只需要年龄证明而不需要骨龄证明。然而像赵旭日、朱挺这些参加过世青赛的国脚到2008年时也能参加奥运会,但这次却不能参加十运会。

  “我们辽宁省一直为中国体育事业作贡献,尤其是足球,为什么足协总是在考虑国家利益的时候才想到辽宁队,在

十运会上却对我们不公?”宋凯认为,由于诸多国脚参加了
世青赛
,足协出台了给山东、大连等队增加外援的措施,但在十运会时为何不尝试变通?他还提出,男足需要骨龄测试,女足却不存在年龄限制,这样是不公平的。

  当笔者问辽宁队中是否存在更改年龄问题时,宋凯犹豫了一下说道:“也许有吧,但这些情况我还不了解。”宋凯还告诉笔者一个细节,那就是,关于周海滨参赛问题,辽宁队曾在预赛的时候与山东队一位教练口头协议,当辽宁碰上山东时,周海滨将不参加比赛,但周海滨今天仍然是场上首发,他认为山东队不守承诺。

  笔者在小组赛期间与某省足管中心主任聊天时,对方曾表示:“在这4年中我们对队员做过两次骨龄测试,一次由我们队里自己测,另外一次是去年足协亲自测试,最后决定参赛队员的还是足协,但据我所知,还有约三成的超龄队员留在队中。”

  国家队主教练朱广沪今天也来到现场,当笔者问及周海滨是否超龄时,朱广沪用“不清楚”作答。

  本报南京10月19日电

  作者:实习生 邹甜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