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翔轻松晋级赛场热火朝天 孙海平要求不抢跑不受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05:00 中国青年报

  由于混合采访区只有30个准入名额,因此很多记者一大早便来到田径场换取证件———要知道,此时距离刘翔出场还有足足12个小时。

  国际田联指定的10人专题摄制组也于今天赶到南京,像对待每一位世界体育巨星那样,跟拍刘翔的一举一动。

  疯狂的“翔迷”更是中午便来到田径训练场,等待观看飞人下午的例行训练。刘翔下午并没有在训练场出现,但“翔迷”仍然痴心不改,来自东南大学的3名研一女生说:“我们可以等。我们今天是逃课来看刘翔的,很崇拜他。”晚上6时30分,刘翔终于出现在训练场,他开始热身时,1名在门口守候很久的小女孩却因为太过激动,手抖得厉害,只拍到几张模糊的照片,小女孩嘴一撇,都快哭了。

  这一天只是刘翔的110米栏预赛,刘翔只是在最后热身的时候稍微练了练栏,其实大家都知道,今晚的预赛,才是刘翔的真正“热身”。

  当刘翔检录完毕出现在场内的时候,所有观众都站起来欢呼,好像见到刘翔拿了世界冠军一样激动。刘翔也终于露出了一点笑容,在起跑处调整着自己的起跑器。“不抢跑、不受伤”,孙海平对他只有这两个简单的要求。

  像在国内所有的比赛一样,发令枪响后只有3个栏的距离,刘翔就已经遥遥领先了,在看台上山呼

海啸般的呐喊声中,刘翔的速度开始逐渐放慢,直到最后两个栏,他的表现简直有点“懈怠”,冲刺阶段更是像在散步一样慢吞吞。13秒74,这个对刘翔来说颇为业余的成绩已经足以保证刘翔以小组第一的身份进入决赛。

  结束比赛的刘翔一言不发,披上风衣戴上帽子,迅速“飞”过记者云集的混合采访区,钻入专车绝尘而去。

  倒是此前孙海平还给了记者一个说法:“说实话,我连刘翔的成绩都没看,就看他没出意外就行了。赛前也没什么安排,就是随便跑跑,国内的比赛大家都知道,刘翔比其他人高出一大截。要想听刘翔说什么,那就等明天的决赛以后再说吧。”

  本报南京10月19日电

  作者:本报记者 郭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0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