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时间之第一关注 孙晋芳:李娜怎能只盯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01:39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南京专电(特派记者王俊刘静刘静涛)在昨天李娜输球再度炮轰国家队后,网管中心主任孙晋芳接受了记者的采访。针对李娜表示“教练的收入应该和所带队员的成绩挂钩”等问题,她批评了李娜的眼中只有金钱,并且表示,如果李娜的职业素养再不得到提高,那么她将无法代表中国队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会。

  李娜此前在中网公开赛上曾经炮轰国家队,这次已经是她第二次发表对国家队不满
的意见了。孙晋芳表示对此感到很痛心。她说:“我很难相信李娜说出这样的话,她为什么不看看国家为了培养她们付出的各方面代价,怎么能仅仅把眼光盯在金钱上呢。是的,很多国外出色的选手奖金非常丰厚,但是这些选手为了成功又付出了多少辛苦呢。中国现行的网球培养体制是有一些不够完善的地方,但我们仍在改进,现在我们的体制已经是最适合国情的。在中国有几个家庭能够完全按照国外的模式培养网球运动员?”

  孙晋芳说:“李娜确实是国内非常优秀的

网球运动员,但这仅是在技术上,她很缺乏职业素养。作为像她这样的运动员应该多想想自己身上的责任,别老把眼光盯在钱上,李娜在进国家队时的排名和现在的排名,我想一对比大家就很清楚了,如果国家队的体制不好,那她又如何实现今天这样出色的成绩呢。”

  谈起对于李娜的处理,孙晋芳说:“现在并不会把李娜从国家队除名,但是如果她仍无法在职业素养方面提高的话,她将没有机会参加

北京奥运会。”

  没忍住,李娜又发飙了

  信报南京专电(特派记者王俊刘静刘静涛)在9月份的中网首轮被淘汰时,李娜曾声称在国家队这一年来没有任何进步。而在昨天

十运会女单半决赛负于彭帅后,她再次将炮口对准了国家队,并且把矛头指向了敏感的奖金分配问题。

  昨天李娜卫冕女单冠军的梦想破灭,赛后她再次表示对国家队的训练不是很适应。当有记者问她既然在国家队得不到提高,那么是否考虑退出国家队时,李娜说:“这是国家队啊,哪是想退就能退出的,哪能那么随便。”

  说完训练后,随后李娜更进一步开始对国家队的一些奖金分配体制提出质疑,她认为教练的收入应该和所带队员的成绩挂钩。

  昨晚,当记者致电李娜的单打教练同时也是女网国家队教练蒋宏伟时,他说:“对不起啊,我真的没法回答你,你还是问网管中心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