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会19日举重综述:江西黑马夺金牌破全国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23:40 新华网

  新华网江苏扬州10月19日电 江西选手阮俊发19日在扬州举行的十运会男子举重94公斤级的挺举比赛中,扮演“黑马”角色,在东道主选手孙为一与全国纪录保持者、黑龙江选手王海龙之间的金牌争夺白热化时,突然“冒出”,以217·5公斤的成绩打破了由黑龙江选手保持的213·5公斤的挺举全国纪录。他最终以387·5公斤的总成绩获得金牌。

  阮俊发第三次试举的重量,整整比第二次试举高出15公斤。这也是本届全运会男子
举重项目所创造的唯一一个全国纪录。

  名列这个级别第二和第三的分别为黑龙江的王海龙和江苏选手孙为一,成绩分别为387·5和382·5公斤。

  赛后,阮俊发的教练刘一武激动万分,他说,在阮俊发最后一次试举时,我们的想法是获得第二和第八是一样的,不如冲冲第一。他说:“看来我们拼对了。”国家体育总局举重柔道摔跤运动管理中心举重部主任董生辉赛后连连说:“真是创造了奇迹。”

  在场的黑龙江和江苏的众媒体记者全都愣了,只有江西代表团的一个工作人员高声地打电话向团部报告喜讯。他高喊“不可思议!不可思议!”

  江苏选手袁爱军在同天进行的男子举重85公斤级比赛中,以380公斤的成绩为江苏队夺得一枚男子举重金牌。19岁的广西小将陆永名列第二,成绩为377·5公斤,第三名是四川黄忠,成绩为370公斤。

  与往日稀稀拉拉的观众相比,19日观众席上热闹非凡,看台四处坐满了为江苏选手加油助威的人,他们叽叽喳喳议论不停,只有在江苏选手出场时才安静一会。

  至此,于17日揭幕的男子举重只剩下20日的105公斤和105公斤以上级两个级别的比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