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山西教练哭诉求公正 邢慧娜失金成十运首例改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23:36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10月19日电(肖春飞 李铮 曹桐)雅典奥运冠军邢慧娜19日因犯规被取消十运会女子1500米金牌。

  根据十运会田径仲裁委员会的裁定,山东选手邢慧娜因违反田径比赛规则第163条第二款而被取消金牌,山西选手刘青的银牌变成了金牌。

  这是十运会开赛以来第一例因申诉而改变结果的比赛,提交申诉的山西代表团也因此成为十运会开赛以来第一个申诉成功者。

  十运会女子1500米比赛19日晚8点在南京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场进行。比赛中,邢慧娜一直采用跟随跑的战术,直到最后一个直道才开始冲刺,她在终点前几乎与刘青并肩撞线,最终以0.02秒的微弱优势取胜。

  刘青赛后走下赛道留下了一句话:“比赛需要公正公平的环境,今天比赛发生了什么,大家都看到了。”

  赛后山西代表团立即向田径竞赛委员会提交了申诉书,表示邢慧娜在直道超越后立刻并道,挤压了刘青并致使后者步伐被打乱,以微弱劣势落败。他们要求播放录像并取消邢慧娜的成绩。

  山西代表团田径队教练张敏情绪非常激动,在赛场外大哭,并大喊:“给我公平!”

  

十运会田径竞赛委员会立即临时组成了三人仲裁委员会,通过看录像并讨论研究之后做出了决定。

  晚上10点47分,三人仲裁委员会负责人杨冬华宣布:“邢慧娜违反规则第163条第二款,取消第一名的成绩。”

  这样,山西选手刘青以4分4秒的成绩获得金牌,山东选手黄静以4分10秒13获得银牌,江苏选手谢赛男以4分11秒11获得铜牌。

  在今年全国锦标赛上,刘青在女子1500米比赛中战胜邢慧娜获得冠军。

  在17日进行的十运会女子10000米比赛中,邢慧娜获得冠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